• 2020.05.14
    星期四

涉向馬會職員派萬元 馬主王梁秀卿被廉署起訴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起訴時任馬會全費會員兼馬主王梁秀卿(圖),她涉嫌在其愛駒贏得賽事冠軍後,向馬會職員提供1萬元,涉嫌違反《防賄條例》,明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答辯。

61歲被告王梁秀卿與丈夫王明澤共同持有的馬「時時精綵」,於2018年12月9日舉行的「浪琴表香港瓶」賽事中奪冠。

職員拒收匯報 馬會舉報

案情指出,被告於賽後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向在一個馬主私用廂房內投注櫃位工作的一名助理分行經理及其他馬會職員提供1萬元,該批馬會職員拒絕接受被告提供的金錢,及向馬會管理層匯報事件,馬會再向廉署舉報。

被告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8(2)條,被告已獲廉署保釋以待應訊。馬會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馬會曾提醒會員,不得向馬會職員提供小費或賞錢,每年農曆新年期間籌集而分派予馬會職員的歲賞基金除外;而被告申請成為全費會員時,曾確認自己明瞭馬會是《防賄條例》中所指明的公共機構。

更多港聞
英資高層創業 共享抗疫物資 人脈連結企業NGO Me2You App助配對
【明報專訊】「Me2You捐贈物資活動反應熱烈,第二輪抗疫資源共享計劃將有50個收集站,方便市民捐贈抗疫物資」。計劃物資收集點遍布港九新界的... 詳情
【明報專訊】開展初創公司並非年輕人專利,像出身於大企業高管的黃思遠更有其優勢。黃思遠說,開展「抗疫資源共享計劃」第二階段的時候,他隨手打給電...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年推出《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計劃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不過,立法會審議禁止電... 詳情
何鴻燊長房孻女入稟 向三姊索家族信託文件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與元配黎婉華所生的孻女何超雄,前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三姊何超賢在7日內,向其律師團隊交出亡母兩個信託基金的信託契約、資... 詳情
機場警涉私吞失物 控罪書無列職業
【明報專訊】一名駐守機場報案中心的28歲警員,去年涉「私吞」失物銀包被捕。事隔15個月,他被控一項盜竊罪,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辯方申請將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