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教局薦小學訂中童口罩 SOSoMask接280萬訂單

[2020.05.14] 發表
教聯會早前聯絡一名在港設兩條口罩生產線的商人,對方願意生產中童口罩,並經教聯會向學校出售。教育局長楊潤雄(右二)昨到口罩廠,了解口罩生產情G。(教聯會圖片)

【明報專訊】學校為復課張羅口罩,教育局4月中引薦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的口罩生產團隊(SOSo Mask),以成本價向小學出售香港製造的中童口罩。團隊表示,至今接獲約280萬個中童口罩的訂單,又認為現時市面中童口罩供應充足,使學校訂購前可比較價錢。教聯會早前亦聯絡一名本地設口罩廠的商人生產中童口罩,小學可經該會購買,料6月復課前到貨,認為中童口罩供應不再緊張,惟幼童口罩仍會缺貨。

150萬個口罩月底完成發貨

稱市面供應足 學校可格價

政府推出的可重用「銅芯抗疫口罩」,將透過小學及幼稚園向學童派發,而教育局引薦SOSo Mask,為小學提供口罩。口罩生產線總監鄭承隆稱,早前接獲的訂單將於月底完成發貨,涉150萬個口罩。他說,每日都接到數十個學校來電查詢,惟「問症多過診症」,學校不急於購買,有學校下訂一兩天後減少訂購數目,亦有學校只訂數盒口罩。他認為,現時市面有足夠兒童口罩供應,讓學校可格價後決定訂購數目。

早前聯絡生產商 復課前推出市面

教聯網站可訂罩 10個28元

教聯會早前聯絡一名在港租地方設兩條口罩生產線的商人,對方願為學校製造中童口罩。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機器及口罩原材料已準備好,正進行測試,預計本月中下旬將取得口罩的檢測報告,口罩可在小學6月復課前推出市面。學校現可經教聯會網站訂購口罩,10個裝售28元。教聯會昨亦於社交網站發文,稱教育局長楊潤雄到訪該口罩廠,了解口罩生產情G。

黃錦良:幼童口罩仍少

黃錦良又稱,很多學校希望在口罩推出市面前,先購買部分中童口罩應急,故約3周前供學校訂購內地製口罩,有約200間小學及幼稚園共購買25萬個中童口罩。他說現時中童口罩供應不如早前緊張,但幼稚園學生使用的幼童口罩供應仍然很少。

至於中學生使用的成人口罩,主要由學校自行採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校長尹浩然表示,學校1月起蒐羅口罩,但當時口罩供應緊張,較難採購,及後校方從內地、台灣及日本購入口罩,亦有家長及校友向學校捐口罩,校方現有逾萬個存貨,足夠應付復課所需。

青協代訂口罩 89中學申請

另外,青協早前推出「香港學校口罩支援計劃」,稱讓中學以低於廠方市場售價訂購10萬個口罩。青協稱,首批申請5月8日截止,收到89間中學預訂逾7500盒口罩,涉逾37.5萬個。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原定4至6月舉行的中三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因疫情停辦。據了解,教育局將向中小學提供已擬定好的TSA試卷題目,由學校自行... 詳情
科大義工重製地圖 助發展中地區救災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負責推動服務學習的「侍學行」,上月推出「全球創變起動」(Global Days of Changemaking),科... 詳情
疫下茤虴鬊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居於環境惡劣的茤虳~民的衛生威脅甚大。2020年2月青衣長康h康美樓有低層住戶曾改裝坐廁及切斷排氣管,疑成... 詳情
時事議題:茤虳~民  四大難題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茤虷矰嵺韟頃W無減。據《長遠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進度報告估算,包括茤虷矰嶆b內的居住環境欠佳住... 詳情
時事議題:青年住屋有何出路?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2016年茤虳~民約21萬人,更有年輕化[象,近七成居民44歲或以下。私人樓宇租金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青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