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命大女童墜14樓僅輕傷 自行爬起搭電梯回家

[2020.05.14] 發表
監視器拍下9歲女童墜落14樓輕傷。

【明報專訊】真的是奇蹟!新北市板橋昨(13日)發生一起墜樓幸運生還事件,一名國小三年級9歲女童,不慎從14樓頂樓墜落,竟然僅受輕傷,還自行搭電梯回家,讓人不禁驚呼命大!據悉,女童墜落先撞2樓遮雨棚,最後跌到社區1樓軟土花叢緩衝,應是她幸運保命的2大關鍵。

這起墜樓事件發生在下午5時30分左右,女童放學回家後,到住家14樓頂樓騎腳踏車。因頂樓風大,鐵門吹到關起來,女童回不了家,竟異想天開打算從頂樓往下攀爬到6樓住家,結果失足墜落至1樓花圃。

從社區監視錄影可看到,只見女童墜樓後,還在地面花圃滾動了幾下,就自己爬了起來,走進大樓搭電梯,警衛室的警衛見她頭流血,她說從樓上摔下來,讓警衛也嚇了一跳。

女童自己搭電梯回家,國三的姊姊見她滿臉是血,嚇到急忙打119報案,將女童送醫檢查。後來女童被送往亞東醫院急救,查出有氣胸情況,已在進行手術中。

警方勘查現場,發現女童墜落,疑先撞到2樓遮雨棚,最後掉落軟土的花圃,所以減緩了墜樓時的重力加速度,因此幸運保命,還能自己走路、搭電梯回家。

不過警方還是呼籲,遇到頂樓走道大門被反鎖,還是要留在頂樓,以敲打門板,或呼喊求救的方式等候救援,絕對不能學「蜘蛛人」攀爬,一個不小心就會墜樓喪命。

更多中國新聞
連6天零確診 台本土31天無新增病例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全境13日無新增病例,累計已31天無本土病例。截至目前有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退役上校辛澎生涉嫌服役期間接受大陸官員招待,替對方蒐集情報,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去年一審被判處6月有期徒刑。案件上訴至高...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造小組周三(13日)上午召開閉門會議,但身兼中常委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卻在網上直播會議,惹來部分委員不滿,期... 詳情
台漁船走私26.1萬包私煙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巡署周三(13日)凌晨派遣宜蘭查緝隊與基隆海巡隊巡防艇巡查,在基隆富貴角北方約58海里處,查獲1艘台籍漁船,船內藏有52...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上的屈臣氏藥妝店,於昨(13日)晚上約10時發生一起持槍搶案。2名持空氣槍搶匪趁店家快將打烊,衝入店內威脅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