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慰安婦」指控私吞捐款 支援團體續集會

[2020.05.14] 發表

韓國逢周三在日本大使館外舉行的聲援「慰安婦」爭取道歉和合理賠償集會出現爭拗。經常出席的92歲倖存「慰安婦」李容洙(圖)上周四指控集會所籌援助「慰安婦」捐款等,旁落某些團體人士的口袋,聲言永不再參加集會。相關團體否認挪用資金,昨繼續集會稱會為「慰安婦」爭取公義。

提出質疑的李容洙1928年生於大邱,16歲被日軍抓走了兩年。1994年,她曾赴日抗議,2007年又曾在美國國會上作證講述受害經歷,為2017年電影I Can Speak(港譯《不能說的故事》)根據的原型人物。她上周四(7日)在大邱召開的記者會上,抨擊近30年來援助「慰安婦」團體「正義記憶連帶」及其前身「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簡稱「挺對協」),只是利用「慰安婦」作扯線公仔。她說:「不要再有周三集會了。它一點兒幫助都沒有。參加的學生們所捐款項,用到哪兒去了?由下星期起,我不再參加周三集會。」她表示無從知道現金流向何處。相關團體倘要籌務捐款、基金等就利用她們,卻從未在她們這班老婆婆身上花過一分錢。

她特別點名批評正義記憶連帶前任理事長尹美香,控訴「正義記憶連帶」在2015年韓日磋商「慰安婦」問題時,曾跟韓總統朴槿惠政府協商,了解箇中情報,可是一直沒有向「慰安婦」受害人透露內容。日本提供的10億日圓(約1309萬加元),只有尹美香知道下落。尹美香自1992年便與之共同為「慰安婦」問題活動,最近參加國會選舉聲稱獲李容洙支持,但後者否認。「正義記憶連帶」昨繼續舉行示威,約50人參加。(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