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9
    星期二

重開堂食首天 多間餐廳準備不及

[2020.05.19] 發表
本地一間酒樓重新安排桌椅準備重開堂食。(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今日進入經濟重開計劃的第二階段,包括餐廳、髮廊、零售等行業一旦符合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的安全規範,即可恢復營業。不過,卻有多間溫市餐廳及酒吧東主反映準備不及,無法今日即提供堂食。

Black Lodge是一間在溫市快樂山區提供素餐的食肆,酒吧東主Claire Wyrostok指出,雖然今天即可開始營業,但她無法保證員工可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所以她不會要求員工此時上班,因此餐廳無法今日即作堂食。

Wyrostok說,她來不及在今日之前即落實勞工安全局的每一項要求。

勞工安全局對於餐廳的各項要求包括,使用大型的菜單看板,或是改用用完即棄的菜單,以及採取限制顧客人數的措施,並減少員工共用廚房的設備等。

她表示,從前後場員工將洗碗機打開,將髒碗盤放進的同時,也取出乾淨的碗盤,如此基本的動作,現在已不符合安全要求。

她表示,不久前,一名爛醉如泥的顧客在取外賣時,無視於餐廳的社交距離要求,這也令她感到困擾。

勞工安全局預防服務主任約翰遜(Al Johnson)指出,該局將有300名工作人員負責監督各商業執行新規定的情況。

溫市商業街(Commercial Dr.)的泰式餐廳Kin Kao今日亦不會開放堂食。Kin Kao的東主Terrence Feng指出,該餐廳也是準備不及,無法在今日重開堂食,主要仍是做外賣及送餐。

Feng認為,開一小區作堂食,讓人們可以進來吃飯,然後收拾,再讓另一組人進來吃飯,對他來說,可能是災難的開始。

他計算過,如果要重開,該餐廳必須花費1萬元僱用人手,以及增加食材庫存,他擔心會有風險,尤其是萬一再發生第二波疫情,政府有可能中止重開計劃。

今日開始可以重開的生意有不少,除了餐廳之外,包括咖啡廳、酒吧、註冊按摩師、物理治療師、牙科服務,以及髮廊、護膚美容等個人服務,若符合安全要求,亦可重新開放。

溫市的雷射及皮膚診所CuR Laser and Skin本周就會重開。至於卑詩省牙醫學會則在上周指出,由於許多牙醫診所未能備齊所需要的安全防護用品,所以不會在今日重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