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9
    星期二

群機騰空悼雪鳥女上尉
總督:加軍又一大損失

[2020.05.19] 發表
卡西被前同事讚為「是一名真正的記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航空協會(B.C. General Aviation Association)數十架飛機昨晚飛越低陸平原,以紀念在前日(17日)的飛行表演事故中殞命的加拿大皇家空軍雪鳥隊(Snowbirds)公共事務官卡西(Jennifer Casey)上尉。巧合的是,就在失事兩周前的5月3日,卡西剛剛參加了紀念斯高沙省大規模槍擊案死難者的飛行活動。

空軍雪鳥飛行表演隊一架飛機,17日近中午在卑詩省錦碌市(Kamloops)失事墜毀,雪鳥隊公共事務官卡西身亡,機師麥道高(Richard MacDougall)重傷,但無生命危險。

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稱,卡西的不幸離世是繼斯高沙省女警史蒂文森(Heidi Stevenson)命喪槍下、地中海軍用直升機墜機事故(死者中一半來自斯高沙省)後,該省及加拿大軍隊承受的又一次重大損失。

飛內陸向抗疫前線致敬途中失事

35歲的卡西來自於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於2019年在加拿大皇家大學(Royal Roads University)取得跨學科研究碩士學位,另外,她還擁有國王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的新聞學學士和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政治學和比較世界宗教文學學士學位。

卡西在2014年加入加拿大軍隊,此後又在特倫頓軍第8聯隊(8 Wing Trenton)及CF-18 Demo Team任職,從2018年11月起擔任雪鳥特技飛行隊公共事務官。軍旅生涯外,還曾在哈利法克斯和貝爾維爾(Belleville)的電台擔任製作人和記者。

曾任電台記者及製作人

NEWS 95.7電台記者Richard Zurawski回憶前同事卡西時說道:「她機智,待人友善,直覺敏銳,是一名真正的記者,總是可以深入挖掘故事」。

前日出事的雪鳥隊,本計劃從錦碌飛往基隆那(Kelowna),旨在向抗疫一線英雄致敬並為他們打氣。

昨晚約7時左右,卑詩省航空協會成員駕機騰空,以飛越低陸平原的方式來「完成卡西未盡的事業」。策劃路線經過阿博斯福、蘭里、白石、素里、楓樹嶺、匹特草原、高貴林、滿地寶、本那比、北岸和溫哥華市中心等。

據協會要求,紀念飛行不設編隊,限制在35架飛機之內,兩架飛機間必須保持半英里的間隔。

更多加國新聞一
錦碌現愛心國旗悼念牆
【明報專訊】錦碌市民昨日在錦碌機場附近,以愛心及國旗築起一面悼念牆,向在雪鳥墜機事故中不幸喪生的女軍官卡西致敬。有市民寫下「卡西,我們永遠懷... 詳情
大使叢培武:要警惕亞裔受歧視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圖)在環球電視網於17日播出的新聞政論訪談節目中指出,在此次疫情中,中國不僅是新冠病毒的受害者,也是虛假... 詳情
雪鳥墜機受傷機師 母慶幸兒子將康復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空軍雪鳥飛行表演隊一架飛機失事墜毀造成一死一傷意外,涉事重傷機師的母親表示,其兒子目前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相信他會康... 詳情
雪鳥高齡教練機 是否該退役惹議
【明報專訊】雪鳥隊飛機錦碌前日失事墜毀,且過去一年雪鳥兩次失事,令各界對於已經「高齡」54年的CT-114教練機,是否應該退役有所質疑。 ... 詳情
拜登誓上台撤銷油管計劃 方慧蘭重申加國支持項目
【明報專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就會下令撤消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這對該項延遲多時的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