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0
    星期三

卑詩重啟經濟 理髮生意旺
列市商場人流增 美食廣場未有堂食

[2020.05.20] 發表
餐廳恢復堂食首日,即有客人上門。(張伶銖攝)
理髮店恢復營業,要求客人和髮型師全程戴口罩。(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經濟重啟進入第二階段,符合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重開規定的行業,昨日首天重新投入服務。有久未外出用膳的民眾,特意外出支持重開堂食服務的心儀餐廳;而列治文幾家華人常光顧的商場,美食廣場的餐廳仍只維持外賣。本省髮型屋在休業近兩個月後恢復營業,個別店舖首日預約亦已爆滿。

卑詩經濟重開計劃第二階段開始,本那比麗晶廣場的「楊銘宇黃燜雞米飯」昨日選擇開放堂食。有久未外出用膳的香港移民家庭接受訪問時指,得知餐館可以開放堂食後非常興奮,特意到場支持,更成為第一批進店的客人。

昨日並非所有餐廳都選擇重開,富大海鮮酒家表示,預計在6月5日才開業,會用半個月的時間作好準備,調整店內佈局來符合新的衛生規範,也希望屆時可聘回先前裁撤的員工。

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百家店(Parker Place)、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等幾個華人常光顧的商場人流明顯增加。商場內的美食廣場不少檔口都有營業,不過仍只維持外賣服務,尚未恢復堂食。

百家店的川廚美食店主李女士表示,近日有不少熟客詢問重開堂食服務時間,她指商場會每兩星期通知商戶最新情況,而商場今個月內也不會有堂食服務。

麥太昨日到列市的商場查看餐廳開門情況,她指自己先到蘭士登商場,但發現美食廣場仍只供外賣,商場內的港式粥麵館也尚未開放堂食,她最後走到另一商場的餐廳用膳。

她續指,明白恢復之初餐廳會擔心不會有很多捧場客,但也應考慮到要讓民眾和店舖本身要習慣新常態,早些開放復業有利有弊。

麥太指,她最後入座的餐廳在大門先讓客人解釋要戴上口罩,在入店門口位也放置了搓手液,店員又問她在過去14天曾否外遊和有否出現病徵,又給她掃額頭量體溫。她指過程雖然煩瑣,但相信那是食客要接受的新常態。

她說,店內顧客不多,餐廳放置餐桌距離足有兩米,但侍應招待的做法仍有改善空間,例如為客人添水或茶時,侍應不應拿起客人的杯,或者應留空一個上菜的位置,避免與客人走得太近。

本省髮型屋在經過近兩個月休息後,終於恢復營業,多名久未剪頭髮的顧客蜂湧而至。不少店家稱復工首日皆預約爆滿,未能為沒有提前預約的客人提供服務。大部分髮型屋門口貼上防疫告示,提醒顧客要佩戴口罩。

百家店的康帝發廊東主Andy說,早幾天前已收到客人查詢的電話,他要求進店客人戴好口罩,若無口罩將不提供剪髮服務。他提到復工首天,男性顧客比女性客人多,大多男士都選擇單剪服務。Andy讚揚卑詩省府的防疫工作、亦認為重開指引清晰,能有效保障公眾安全。

列治文蘭士登商場髮型屋Angels & Heroes Salon負責人張先生表示,髮型屋東主要呼籲客人網上預約,以減少店內人流及社交接觸的機會。他提到,為了讓顧客保持安全距離,已減少店內的員工人數與坐位數量;相信即使重新投入服務,也會比過往少了約4成生意額。

「HC時尚平價剪髮」大溫3間店昨日亦恢復營業。區域經理Connie指出,重新開門的髮型屋將店內的人數控制在不超過5人。她說,店內新規定包括要求客人和髮型師全程戴口罩。美髮店暫停服務期間,她在網上接受訓練,並取得美髮針對COVID-19消毒的認證,她說,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護工作人員及客人的安全。昨日到HC剪髮的客人還包括本那比市議員Paul McDonell。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