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被指使用納粹符號 特朗普團隊廣告遭臉書移除

[2020.06.19] 發表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Facebook(臉書)決定,移除特朗普競選連任陣營在網站的其中一個廣告,指其違反散播仇恨的規定。

被移除的廣告顯示一個黑框紅色倒三角形(圖),呼籲特朗普支持者聯署,反對極左的反法西斯組織「反法」,特朗普聲稱近日多場暴力示威是由「反法」策劃。

由於這個標誌是納粹黨用來標示政治犯的符號,Facebook指,廣告利用這個標誌,違反禁止使用仇恨意識形態標誌的規定,決定移除有關廣告。

不過特朗普競選團隊指,「反法」也有使用這個標誌,因此在廣告使用有關符號,又批評Facebook的表情符號也有類似圖案,質疑對方針對他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在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之際,美國兩大食品公司昨天宣布,它們將改變旗下「潔米瑪姑媽」及「班叔叔」品牌,兩者都以非裔美國人當商標圖...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部分高官在缺乏證據下,屢指摘左翼組織煽動暴力,但一些激進右翼組織近日更受專家和司法人員關注。在社交網站誕生的極右運動「Boo... 詳情
博爾頓新書爭議內容在距離美國大選不足5個月時曝光,特朗普目前提振民望乏力,部分共和黨人漸見動搖,有共和黨人甚至公然組織在大選倒戈。外界關注博... 詳情
殖民主義成抗爭箭靶 牛津學院通過拆羅德像
近日全球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下,英國也有示威者促牛津大學拆除殖民主義者羅德(Cecil Rhodes)的雕像,牛津大學的奧里爾學院周三(17日... 詳情
英國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下,涉種族主義與殖民主義的雕像去留成為焦點,亦掀起民間對殖民史的討論。有人認為推倒這類雕像是歷史修正主義行為,首相約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