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加國大公司響應旅遊業呼聲 公開信籲放寬空中旅行限制

[2020.06.19] 發表
一名乘客3月13日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抵達大廳內。

【明報專訊】包括加拿大兩間最大銀行和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行政總裁在內的27家加拿大公司主管,周四在《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發表一封公開信,敦促總理杜魯多和各省省長放寬旅行限制。

由於新冠疫情爆發,大部分國際航班已被取消,而自3月21日起,美加邊境亦予關閉,現已再延至7月21日。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行政總裁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上周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疫潮在加拿大大部份地區已有改善,現行的旅行限制有點「不成比例」。現在,羅文斯庫多了26個聲援者。

公開信寫道:「我們現在正進入一個新階段,且必須找到一個與新冠病毒共存的負責任方法,直到疫苗發明為止。這包括小心謹慎地重啟航空業,並在安全情況下恢復加拿大所有省份和某些國家的航空旅行。」

在考慮放寬旅行限制之時,加拿大政策制定者亦在衡量美國幾個大州新增確診病例突增的現象。近年來,美加空中旅行量大增。根據加拿大統計局,2018年美加班機乘客達2,640萬人次。公開信亦表示,空中旅行「對整個加拿大經濟極為重要。除新冠肺炎導致許多人死亡的悲劇外,其對經濟的影響也是史無前例」。

周四在公開信中簽名的包括豐業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和Enbridge等公司行政主管。

更多要聞一
病毒追蹤手機應用程式試用 患者上傳代碼接觸者收警號
【明報專訊】疫情爆發以來,病毒追蹤手機應用程式,因受私隱權保護的阻礙未能問世。總理杜魯多昨(18日)終於宣布,一款由加拿大研發的追蹤病毒手機... 詳情
YVR客流漸增加強防疫 持機票始可進客運大樓
【明報專訊】為了迎接逐步恢復的客流量,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日啟動名為「YVR TAKEcare」的安全健康項目,引入一系列防疫措施,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