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大學拚搶留學生 推網上快速招生

[2020.06.21] 發表

新冠疫情下,卑詩不少大專院校遭受衝擊,紛紛出招開源節流。

在卑詩一間大學的列治文校區,員工指以往負責國際學生招生管理的部門,是學校最賺錢的,但在各國各地封鎖抗疫,飛機斷航,人員停止流動下,不得不臨時裁撤部門一大半人手。

學校還因應疫情,特別組織面試審核幾個部門,推出在線招生一條龍服務活動,用Zoom會議軟件在網上處理留學申請。

以前要一兩個月處理的申請,活動當天一個小時就可以確定是否錄取。同時招生的標準也相應降低,以往錄取研究生的雅思,GPA分數線現在也不堅持了。

該校員工指,疫情下生源缺乏,各校財政吃緊,都在想方設法搶人。

據代理留學申請的中介人員透露,所代理的學生在4月一下子收到好幾間大學的錄取通知,中介指該學生的分數,正常來說很難達到某些大學標準,之前遞交申請只是碰碰運氣,等了三四個月也沒有回音,結果疫情開始不久,這些學校竟然都發來了通知,中介感嘆當下學校財政壓力一定很大,不得不降低門檻。

更多要聞二
資深地產經紀林偉麒說,疫情爆發後,三月和四月樓市非常淡靜,至五月才稍見起色,「可以見到,有資金的買家在五月開始有動作,光看溫哥華西區近日每天... 詳情
卑詩地產協會(BCREA) 發表本省4月住宅市況,指成交量較去年4月少5成,多區按年跌近6成,大溫成交量則下跌39.5%。協會首席濟師奧格蒙... 詳情
抗疫新常態 圖集篇
溫哥華國際機場空蕩蕩, 加美邊境沒有車龍, 商場不見人流, 公共交通工具上乘客疏落, 溫市中心店舖封上木板,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