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男生認砸何君堯議辦 控方稱無保險再承保

[2020.06.30] 發表
何君堯議員荃灣辦事處去年7月22日遭示威者嚴重破壞。(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巿民事件翌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荃灣辦事處被破壞,兩男事後被捕。其中一名中六男生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承認刑事疰a罪,獲准保釋至8月10日判刑。控方提及辦事處事發後仍要繳租,裁判官質疑租金由公帑支付,最終下令被告賠償5萬元。庭上亦披露,辦事處遭破壞後,原本的保險公司不願續保,亦沒有其他保險公司肯承保。

首被告、加拿大國籍學生朱沛恆(18歲)承認去年7月22日在荃豐中心2樓C79號舖何君堯立法會議員的荃灣辦事處,損壞屬於該辦事處的玻璃牆;他在警誡下承認「一時貪玩整爛佢對玻璃門」。次被告、地盤工陳柏爾(31歲)沒有出庭,遭裁判官發出拘捕令。

控方指破壞後仍要交租 官:唔係公帑畀?

控方表示何君堯辦事處事後的維修及清潔費逾10萬元,包括近3萬元玻璃牆維修費、約8萬元為其他受損家俬的維修費,要求兩被告攤分賠償。控方續稱,辦事處受到破壞後仍要支付租金。裁判官隨即反問:「租金唔係公帑畀鱈均H」控方遂同意賠償金不包括租金。控方引述何君堯的社區主任稱,事後沒有保險公司願意為辦事處承保;直至今年1月,該辦事處都未能運作,但仍要交租及支薪。裁判官此時叫停,表示控方不必說下去,因上述事項和本案無直接關係。

辯方求情稱,被告朱沛恆患過度活躍症及心臟病等,7.21事件後情緒不穩,受煽動犯案,並願賠償5萬元。

【案件編號:STCC418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揭違商品例 物流署:312萬個已分發部門 問題口罩已派院舍要回收
【明報專訊】政府物流服務署早前購入一批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口罩,海關搜查兩間公司,拘捕4人。物流署回應稱,涉案公司曾付運670萬個口罩...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但有4宗輸入個案,累計個案1204宗。機管局證實仍有6名旅客因航空公司轉機安排失誤而滯留機... 詳情
工資補貼次批名單 六福唐記包點各領逾4000萬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二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3.37萬名僱主領取3個月工資補貼,合共約65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約2... 詳情
疫情礙籌款環團紛申請 WWF獲481萬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除衝擊本港企業,非牟利機構舉辦的活動亦一度停頓,致其收入大減。昨公布「保就業」第二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中,見到本港... 詳情
綠置居揀樓六成甩底新高
【明報專訊】以市價四九折出售的「綠置居」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昨首日揀樓,獲邀80名準買家中僅30人出席,即逾六成人缺席未有揀樓,是綠置居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