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印度禁用微信TikTok等59款中國手機程式

[2020.06.30] 發表
印度封殺抖音等中國手機應用程式。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蔓延,印度政府29日宣布,基於對其主權、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構成威脅,全面禁用59款中國App。

遭禁用的中國App包括海外版抖音TikTok、微信、阿里巴巴旗下的UC瀏覽器、微博、百度和QQ信箱等。

印度電子資訊部29日發布聲明說,可靠消息來源顯示,這些應用程式以未經授權的方式竊取使用者數據,並且秘密地將這些數據傳輸到印度以外的伺服器。印度電子資訊部稱,對印度國家安全和防衛有敵意因素的挖掘和分析,最終影響到印度的主權和完整性,是一個非常急迫的問題,需要採取緊急措施。

目前尚不清楚禁令何時生效,因為許多手機用戶都已經安裝這些App,政府可能需要阻擋應用程式伺服器,並防止新用戶下載。

自中印兩國在邊境爆發激烈衝突後,印度掀起抵制中國貨浪潮,旨在減少對中國產品的依賴。印度海關近日對從中國進口的每項貨物進行100%檢查而非抽檢。

美試圖逐華安檢廠商出歐洲

《華爾街日報》28日援引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多個美國機構正遊說歐洲國家政府不要與同方威視合作,指摘該公司在歐洲正威脅西方國家的安全和企業運營,希望轉而選擇美國公司產品。

報道稱,相關工作自上月起加快推進。同方威視在歐洲海運安檢設備市場擁有70%的份額,在歐洲機場安檢設備市場擁有10%的份額。

更多中國新聞
川暴雨山泥傾瀉 12死10失蹤
【明報專訊】據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政府新聞辦公室28日晚通報,截至當日16時,彝海鎮遭遇短時暴雨引發特大山泥傾瀉,河溝改道,洪水漫流,... 詳情
【明報專訊】繼瑞幸咖啡財務造假後,在美股那斯達克掛牌的中概股金凰珠寶,被爆出以假黃金,向多家金融機構質押人民幣逾百億融資,再傳虛假爆雷。 ... 詳情
國產C919客機吐魯番高溫試飛
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民用C919客機,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據...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頻道上月播出的動畫片《菲夢少女2》,被觀眾投訴「價值導向有問題」。對此,湖南省廣播電視局回應,已停播該動畫... 詳情
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開工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利好不斷。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市的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工程昨日(29日)在前海站舉行開工儀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