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巴國槍手掃射證交所 10死
「俾路支解放軍」認責

[2020.06.30] 發表
在卡拉奇的證交所外,昨有相信是槍手的男子陳屍路邊,警察在場戒備和蒐證。(法新社)

巴基斯坦周一(29日)有槍手襲擊位於卡拉奇的證券交易所大樓,以亂槍掃射和投擲手榴彈,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有包括警員在內的6人死亡,全部4名涉案槍手亦被擊斃。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在Twitter貼文承認責任。

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大約10時。在大樓內一間經紀行任職的賈韋德(Asad Javed)表示,事發時他在大樓地下聽到槍聲和爆炸聲,他與在場的人隨即四散,他反鎖自己在辦公室以策安全。卡拉奇警察局長梅蒙(Ghulam Nabi Memon)指槍手從一輛銀色汽車步出後,用手榴彈和手槍發動襲擊。施襲者向大樓外的保安人員擲手榴彈,再向保安站開槍,保安部隊及後到場將4名槍手擊斃。槍手並沒進入主要大樓。襲擊期間,巴基斯坦證交所交易如常。

法新社引述梅蒙稱事件中有4名保安人員、1名警員及1名途人死亡,但路透社另引述警方指兩名保安及1名警員死亡,另有7人受傷。傳媒引述官員稱施襲者攜帶大量軍火並備有糧水,懷疑槍手原計劃脅持人質。巴國準軍事組織「信德省遊騎兵」(Sindh Rangers)負責人認為襲擊得到敵對情報機構的支持,把矛頭指向印度。

俾路支解放軍向來主張能源大省俾路支省脫離巴基斯坦獨立。該組織近年屢次襲擊涉及中國的機構或設施,包括2018年企圖佔據中國駐卡拉奇領事館,以及去年槍擊位於瓜達爾港、中國參建的五星級「珍珠大陸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瓜達爾港是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樞紐之一。這次遇襲的證券交易所亦有40%股權由中國的交易所為首的財團控制,但未知俾路支解放軍是否針對中國而施襲。(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最高院裁限制墮胎違憲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29日)以5票對4票,裁定路易斯安那州嚴格限制墮胎的法例違憲,對反墮胎組織及特朗普政府造成打擊。今次亦是共和黨總統布殊任命... 詳情
《紐約時報》上周引述美國情報官員報道,俄羅斯情報單位向阿富汗那些與塔利班有聯繫的武裝分子懸賞,殺害駐當地美國為首的西方聯軍。《華盛頓郵報》昨... 詳情
俄羅斯礦業巨擘Norilsk Nickel繼上月發生北極圈內發電廠漏油事故後,近日又被揭將污水排放到鄰近的北極凍原(Arctic tun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