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專家﹕附加費疫情結束應取消

[2020.06.30] 發表

多倫多大學金融學教授克萊默(Lisa Kramer)表示,不少商家在疫情期間面臨消毒等經營成本的增加,加拿大獨立企業聯合會主任馬洛(Ryan Mallough)也承認,不少成員都表示要增加新冠肺炎附加費。

克雷默教授指出,企業必須告訴客戶為何需要收取額外費用,一旦疫情結束,這些費用將被取消,這一點很重要。

馬洛表示,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對企業來說,並不是一個輕而易舉的決定。但再三權衡之下,企業也別無他法。惟望商家收取附加費的措施不會持續,當企業的收入回復正常的狀態後,他們能夠自行承擔那筆費用。

不單是食肆,一家牙醫診所在發給顧客的電子郵件中便稱﹐增收附加費是別無選擇,以後每次就診要多收取10元的費用,而這只能抵消部分因安全措施而增加的成本。

多倫多密西沙加市一間意大利餐廳Ombretta Cucina Vino則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信息﹐說現在場地有限﹐希望那些「不懂如何付小費」的食客﹐繼續留在家中﹐把空間留給懂付小費的人們。該種說法引起激烈爭論。反對和支持的都有。

反對者說﹐餐廳不應把小費視做理所當然。支持者則聲稱﹐餐館和員工受到疫情嚴重打擊﹐需要食客的慷慨小費加以支持。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