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哥帥冀封王強勢戰歐聯

[2020.06.30] 發表
曼城翼鋒史達寧(右)攻入個人今季各項賽事第21球後,開心到彈起慶祝。(法新社)

失落英超冠軍的曼城周日反彈,於英格蘭足總盃8強藉奇雲迪布尼及史達寧建功,作客以2:0淘汰紐卡素,將於7月18或19日在溫布萊球場與阿仙奴爭入決賽,而另一場準決賽則由車路士對曼聯。「藍月」已成奪標大熱門,領隊哥迪奧拿稱在這賽事封王,會是8月7日歐聯復賽主場惡鬥皇家馬德里的理想備戰。

曼城上周中英超作客不敵車路士,宣布衛冕失敗,周日重整旗鼓,取得76%控球權與20次攻門4次中框,拋離4射1中的紐卡素。曼城先憑迪布尼在37分鐘射入12碼,史達寧於68分鐘「埋齋」,以兩球取勝,並與4強對手阿仙奴、車路士及曼聯,成為自1987年以來,一起在8強以作客身分過關的球隊。

曼城賽後在足智彩以1.6倍成為奪標熱門,隨後是4.5倍的車路士、5倍的曼聯和11倍的阿仙奴。「兵工廠」本月中英超曾吞作客曼城3蛋,近3季7次碰曼城全敗,而且失20球只入2球。

迪布尼極刑開紀錄 史達寧奠勝

兩場4強戰將在7月18及19日上演,決賽日期是8月1日,若曼城殺入決賽,該隊6天後便會在歐聯復賽的16強次回合迎戰皇家馬德里,後者首回合主場負1:2。曼城早在3月已榮膺聯賽盃三連霸,主帥哥迪奧拿疑暗忖帶領球隊成為盃賽「三冠王」。他說:「我們仍需在兩項賽事爭標。碰皇馬前擁有最佳狀態會是好事,在足總盃封王是對皇馬的最佳備戰。」曼城下仗於周四迎戰英超盟主利物浦。

林柏特不滿小將鬥李城表現

此外,車路士周日雖以1:0淘汰李斯特城,但領隊林柏特不滿年輕球員表現,於下半場一口氣換走中場美臣蒙特、比利基莫亞及後衛列斯占士,「林伯」警告說:「這是一次學習經驗。我是可以換走更多人的。」惟他亦鼓勵小將們,稱他們「將是球隊的頂級球員,擁有頂級職業生涯」。

更多體育一
曼聯征白禮頓  乘勇搶分爭前四
曼聯今日英超作客白禮頓,球隊賽前排第6,誓乘前日殺入足總盃4強之勢,續追聯賽前四。「紅魔」現落後第4的車路士5分,但「藍戰士」尚有利物浦及狼... 詳情
NBA球員工會主席基斯保羅,周日向美媒透露聯盟擬在復賽後,容許球員在比賽戰衣上,展示支持社會公義及平權的字句。 身兼工會主席的奧克拉荷... 詳情
體壇快遞
美職20球員復賽前確診 美職下月8日重啟前,為職球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昨公布668名球員中,20人呈陽性,其中兩人在抵達比賽地點奧蘭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