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2
    星期四

渥京更新香港旅遊警示 指在港加人面臨風險增

[2020.07.02] 發表
環球事務部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加入「港區國安法」的提醒。(加拿大旅遊局網站)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昨日開始實施,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亦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新法將令在香港的加拿大人面臨風險增加,加拿大人有可能根據新法被任意拘留,也有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大陸。

加拿大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於6月30日晚間8時更新,更新時間幾乎與「港區國安法」在香港開始實施時間同步,並在加拿大旅遊局網站公告。更新內容即是在「法律及文化」(Laws and Culture)的警示部分,加入「港區國安法」實施,令在香港加拿大人增加風險的部分。

旅遊警示將到香港旅遊的風險,列在「需要高度小心」(exercise a high degree of caution)的等級,其原因是香港有持續不斷的大型示威活動。

警示說,在香港大小規模的政治示威活動定期在香港各地進行,這些示威抗議活動可以迅速在附近地區擴散,包括旅客經常造訪的地區。

警示指出,在香港的示威人士以及執法人員已發生過衝突,警方對未獲授權的抗議活動反應快速,且嚴格對待。警示提到,「他們使用催淚彈、塑膠子彈以及實彈,作為管制群眾的方法」。

反對「港區國安法」的香港人昨日走上街頭,昨日也剛好也是香港回歸中國23周年。

Global News指出,中國人大前日通過具爭議的「港區國安法」,該立法直接針對去年香港反政府的示威,條文特別提到針對那些破壞政府設施的人士,可被視為有顛覆目的。破壞公共運輸及縱火則構成恐怖行動。

報道說,根據新法,任何人若參加分裂國家的活動,不管是組織或是參加,均已經違反「港區國安法」,不管是否已使用暴力。

「港區國安法」在國際間引起關注及批評,包括加拿大在內。加拿大與26個國家上周二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表達對於「港區國安法」的關注。聲明說,中國未經過香港人民參與意見即通過該新法,已破壞先前「一國兩制」的承諾。

更多要聞一
加有否準備接受香港難民 移民部長答案仍非常模糊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適用對象包括所有外國人,未來如何影響加拿大人令人擔心。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指出,即使她是國會議員,去香港亦不... 詳情
溫市逾千人冒雨示威「反國安法」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7月1日起正式實施,溫哥華支聯會昨日下午發起「反國安法」示威遊行,逾1000名市民冒雨由西5街(W. 5th Av... 詳情
青年刺傷防暴警擬逃英  港警登上國泰客機拉人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周四凌晨在機場拘捕一名姓黃24歲男子,他涉嫌昨日下午在銅鑼灣高士威道用利器刺傷一名正在制服示威者的防暴警員,令他手臂受傷... 詳情
美眾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港區國安法》生效,美國眾議院昨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法案尚待參議院投票,再交總統特朗... 詳情
全球受管  違法外國人來港可被控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針對的不止是香港人,外國公民在外地的行為同樣受法例規管,即外國人在香港以外觸犯該法,只要踏入香港境內,即有可能被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