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2
    星期四

疫情致糧食開支增加 家庭欠食品保障 秋季料惡化

[2020.07.02] 發表

【明報專訊】對一些加拿大家庭而言,獲得可負擔的營養食品是一種持續的挑戰,有專家警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到秋季會變得更糟。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5月的一項調查,14.6%的加人表示,其家庭出現糧食無保證問題。這個數字比兩年前的10.5%有所增加。

疫症大流行為食品供應鏈的許多環節帶來不同挑戰,廠商通過工人保持身體距離、個人防護裝備的使用和設備改裝來重塑營運方式,這一切都導致成本上漲。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食品分析實驗室主任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接受CTVNews訪問時說:「為了將食品推向市場,整個供應鏈的各家公司將需要提高費用。以往,食品供應鏈與零售成本之間通常沒有多大關係,但是由於疫情,有關成本不斷上升。這就是為什麼食物價格無法下降的原因。」

加拿大家庭2017年糧食開銷平均約為8,527元﹐而通脹率通常維持在1.5%至2.5%之間。沙勒布瓦估計,一旦疫情結束,通脹率將上升至接近4%,「今年秋天將是最糟糕的時候,因為諸如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等一些政府計劃停止。屆時我們就要面對全部經濟狀況。」

沙勒布瓦說,渥京已經通過CERB向經濟注入大量資金,不大可能再推出任何新的財政援助計劃。他認為,將會有更多家庭考慮遷離大城市,以降低生活成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