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參與人數8年新高 升中派位77%獲首志願

[2020.07.07] 發表

【明報專訊】升中派位今日(7日)放榜,今年參與派位的小六學生人數創8年新高,競爭激烈,但派位滿意率回升,九成學生獲派首三志願,77%人獲派首志願。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部分中學在加強防疫措施下,仍為叩門(申請候補學位)的學生設筆試及面試,學生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等。

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共54,112名學生參與升中派位,比去年多2.3%,人數亦是自2013年以來新高。在「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九成學生獲派首三志願,77%學生獲派首志願,兩項滿意率均是自2017年起連跌3年後回升,兩者皆比去年高3個百分點。今年起中學可提早通知於「自行分配學位」獲取錄的學生,他們4月已收到通知,63%獲派首志願學校。

部分學校可叩門 設筆試加強防疫

部分學校接受叩門,近日新冠病毒本地感染個案再現,但學校繼續設叩門筆試或面試。大角嘴的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明天(8日)設筆試,考核學生英文及數學能力。校方說屆時會有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學生入校時要探熱、用酒精搓手液潔手,要全程戴口罩;筆試後校方會挑選學生,接受面試。

何文田的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亦接受叩門,但只考慮曾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申請該校的學生。校方稱,視乎學生成績後,會邀請部分人到校,單獨與校長面試,題目主要與學業、個人興趣等有關。該校今年約有10個叩門額,往年學校接獲逾百宗叩門申請。

所有參加升中派位的應屆小六學生,今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並於周四(9日)或周五(10日)前往獲派中學註冊。教育局提醒,倘學生尤其跨境學童,及其家長或監護人均未能回校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有關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應事先以書面授權代表,替其子女領取有關文件及辦理註冊手續。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