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開箱】樂壇天后Adele推薦《催命嬌娃》 約會強暴後的心理追兇

[2020.07.07] 發表
Adele向她Instagram的3795萬粉絲推薦新劇《催命嬌娃》(圖)。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英國疫情尚未緩和,不少人仍居家抗疫,包括最近減肥成功的樂壇天后Adele,就煲劇度日;上月中她更新社交媒體Instagram,罕有化身電視節目推介員,貼出新劇《催命嬌娃》(I May Destroy You)女主角米姬拉高爾(Michaela Coel)的劇照,並撰文說該劇是她多年來看過的最佳英國劇集,認為此劇既看得人不安,但有趣又帶點哀傷與奇怪。

《香口膠》原創人新作

《催命嬌娃》於英國在BBC One播放,香港觀憧蟡i透過HBO(NowTV ch115)及HBO Go欣賞得到。6月8日首播,全劇共12集,每周更新一集,每集約半小時,今晚播出的應該到第5集。

《催命嬌娃》描述女性在約會強暴後的生活及心理變化,但不是那類呼天搶地只有悲傷幽怨的劇集;正如Adele所言,是既有趣、哀傷又奇怪的體驗。扮演女主角Arabella的米姬拉高爾,外形看來有點像網球名將威廉絲姊妹「大細威」,有種原始美,其實她是加納移民第二代,在倫敦出生及長大。除了是演員,也同時是編劇、導演、監製、作曲者及詩人,堪稱跨媒體創作,米姬拉在《催》劇就身兼監製、編劇、導演及演員多職。現年32歲的她,亦曾演出過「神劇」《黑鏡》,不過她最受稱頌之作,是其創作及主演的劇場獨腳戲《Chewing Gum Dreams》,其後拍成劇集《香口膠》(Chewing Gum),並曾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播出。

《香口膠》講述24歲的Tracey,在家教嚴格的家庭長大,有荌@誠信仰,但同時對性極為好奇,希望盡快甩掉處女之名,因而鬧出連串笑料;此劇探討宗教、性自主、種族歧視及性知識不足等議題,除了迅即開拍第2季外,米姬拉高爾的生鬼演出,也為她帶來英國電視學院獎(BAFTA)最佳新人及最佳喜劇女演員殊榮。

「斷片」後陌生男子浮現腦海

來到《催命嬌娃》,米姬拉扮演的Arabella不再是對性好奇的處女,而是事業有成的作家,在街上走過,經常會有粉絲要求跟她合照及索取簽名。她在意大利認識了一名男友,不時會到當地拍拖。當她回到倫敦,出版社催稿,她悶極無聊,應朋友之約外出。翌日醒來發現自己額頭有傷,而且感覺異樣,對於之前一晚發生的事卻完全「斷片」,只記得在廁所門外,有一張陌生男子的臉來回躍動,這片段不斷在她腦海堶姨翩CArabella為了追尋「斷片」期間發生何事,像查案般跟不同朋友「套取口供」,最後她知道可能被落藥迷姦,於是報警。也許誰是「兇手」並非Arabella最想要的答案,她更茩囿漪O自己會轉變到什洶閬V;強暴與上H的共識,兩者界線又怎樣釐定?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