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冷麵大腸桿菌含量超標 台知名食店罰款3萬

[2020.07.07] 發表
知名食店「阿春媽媽涼麵店」在複驗中不合格受被罰款。
眷村涼麵賣的冷麵大腸桿菌含量超標。

【明報專訊】台灣不少民眾喜愛在夏日吃冷麵(台灣稱涼麵),台北市壎竻蔗P一(6日)公布連鎖超市、小食店及冷麵販售商等食品抽檢報告;在40件抽驗冷麵中,有3件初驗、複驗的樣品中大腸桿菌含量超標,已依違反食品安全壎芮瑊z法,對涉事麵店各罰款3萬元新台幣。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表示,此次抽檢在5月中進行,當時發現有17件不符合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後,複驗仍有3件不合格,包括南機場夜市知名美食「阿春媽媽涼麵店」、「眷村涼麵」及「木桶飯丸店」。

壎竻蔽磳隉A大腸桿菌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者製程有無壎肵吤◥滬垠n指標,如大腸桿菌含量超標,顯示該產品壎耵牯A不良;若壎肏標菌超標,就表示製作過程的壎耵洩p、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又或者是工作人員的個人壎耵洩p不佳所引起。

另提醒,民眾購買冷麵應選擇製售環境乾淨、整潔及商譽良好的店家,最好購買冷藏販售的冷麵,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若不能立即食用,則應妥適存放於攝氏7度以下的環境。

知名食店「阿春媽媽涼麵店」在複驗中不合格受被罰款。知名食店「阿春媽媽涼麵店」在複驗中不合格受被罰款。

眷村涼麵賣的冷麵大腸桿菌含量超標。眷村涼麵賣的冷麵大腸桿菌含量超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