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新西蘭最大傳媒停fb發新聞

[2020.07.07] 發表

抗議facebook(fb)應對仇恨言論不力的杯葛運動持續擴大,繼逾500間企業暫停在fb落廣告後,新西蘭最大傳媒集團Stuff昨(6日)宣布加入抵制行列,會以試驗性質暫停在fb發布新聞內容。

擁逾百萬fb Instagram追隨者

Stuff擁有新西蘭最大新聞網站Stuff.co.nz及多份報章,聘用超過400名記者,公司最近以象徵式1紐元價格賣盤給集團的總裁鮑徹(Sinead Boucher)。

Stuff副總編輯芬威克(Janine Fenwick)昨向員工發布電郵,稱公司正試驗停止在fb及Instagram所有活動,指示員工立即停止在有關平台發布新聞。

青真寺襲擊後停落廣告

芬威克說:「去年基督城清真寺襲擊後不久,我們已停止在fb落廣告,因為公司不想資助一個由發布仇恨言論與暴力中圖利的平台。」當時槍手施襲期間曾在fb直播犯案過程。

芬威克稱,今次行動屬試驗性質,會密切留意結果。

《衛報》報道,員工對公司的行動反應正面。Stuff的fb專頁和Instagram帳戶分別有近95萬和約13萬追隨者。

梅西大學新聞系教授斯特朗(Catherine Strong)讚揚Stuff的決定,「fb和Instagram老闆長期只專注利潤,且是危險假新聞的散播者。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稱,作為政客她不能退出fb,因這是她與選民聯繫的主要渠道,但她力促社交媒體網站對仇恨言論採取更多措施。

縱使企業紛紛加入抵制行列,但科技新網站The Information上周報道,fb創辦人朱克伯格在員工會議上稱,今次的杯葛運動是公關問題多於對公司有嚴重威脅。

(衛報/Stuff)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