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疑為撈欖球 卑大生魂斷菲沙河
列市校友同儕在河堤放鮮花悼念

[2020.07.07] 發表
日前跳入河水後失蹤男子為列治文居民永田,他曾為雷鳥美式足球隊的隊員。(網站截圖)
男子所乘遊艇曾停泊在列市73號碼頭,他在碼頭水域跳進水中救球後失蹤。圖為73號碼頭。(網上圖片)
卑詩河流預測中心對菲沙河高水量發出預警,而工作人員周一在阿加西斯(Agassiz)附近一段菲沙河旁進行河堤加固。(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訊】疑為拾回欖球而跳下菲沙河失蹤的年輕男子,現有指為24歲列治文居民永田(Kory Nagata)。他曾為卑詩大學雷鳥(UBC Thunderbird)美式足球隊員,直播賽事的UBC Thunderbird Football Broadcasts昨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悼念永田。

據雷鳥隊的資料指,永田畢業於列治文Hugh Boyd中學,為卑大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的學生。據報最近才從商學院畢業。

列治文騎警指,於周日晚上,一阿男子與另外數人將一艘船停在酒店Pacific Gateway Hotel附近的73號碼頭(Pier 73),男子為了拾回一個欖球而縱身跳入菲沙河中。

當時在場目擊者指,男子已撈到欖球,但卻未能游回碼頭。

另外兩男子見他在掙扎,曾一度跳入水中嘗試施援但不果,該拾球男子隨水流載浮載沉,瞬即不知所終。

警方連同列治文消防及拯救隊,以及海岸防衛隊等於晚上9時半出動,尋找數小時後都未能尋該失蹤男子,行動直至周一凌晨1時暫停。

到周一早上退潮時,在接近中午12時,於距離男子失蹤約200米遠的一處淺泥灘上發現一屍體。警方沒有公布死者身分。

警方指,搜索時的水面情況屬平靜,但菲沙河正值高流量季節,情況屬難以預料,而高水流量似是造成是次悲劇的主因之一。

昨日一班自小學已認識永田的朋友,在發現永田屍體位置的河旁擺放鮮花悼念。

列治文騎警發言人布拉姆希爾(Keith Bramhill)昨日指出,目前菲沙河的情況難以預測,水底下的水流可能像洗衣機般,可將人捲下水底,再加上河水的水溫低,導致人體出現低溫症。

他指,現季節要注意河流及湖水的水位,進行水上活動應穿上救生衣。

卑詩河流預測中心坎寶爾(David Campbell)表示,菲沙河目前水流的速度,比過去逾100年7月份出現的速度還要快,「那是極之罕見,目前河流並不是我們一般在7月見到的正常情況,人們應警愓。」

他預計,河流水位在未來數天會下降,但雖然如此,他仍警告民眾要小心。

卑詩公安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周一亦呼籲民眾遠離河流,他指卑詩多處的河流均屬水流急速和高水位,「民眾需要遠離,河流溪澗現屬不安全,大家應遠離那些地區。」

視頻鏈接: youtu.be/-eqqOyhYN78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