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約克區室內公共場所 強制戴口罩後天表決
何胡景對通過動議不樂觀

[2020.07.07] 發表
約克區萬錦市內一個商場,亦有市民自願戴口罩。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區域議會將在本周四(9日)召開的大會上,就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提交的在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動議進行投票表決。萬錦市的華裔市議員何胡景現正在其選區內就強制戴口罩徵詢民意,但他對於上述動議將在約克區區域議會被表決通過並不感到樂觀。

多倫多市議會早在上月30日已一致表決通過了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的市政附例,但類似的附例要等到7月9日才在約克區區域議會進行投票表決。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已於上月25日向約克區區域議會提交了要求在整個約克區全民強制戴口罩的動議,但區域議會的議員在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由約克區區域議會的職員再蒐集資料提交報告,然後由全體區域議員在本周四開會時進行投票表決。

萬錦市第二選區的華裔市議員何胡景已從上周五開始,在其選區內開展有關強制戴口罩的民意調查,該項調查的結果將在本周四由市長薛家平提交給約克區區域議會。

何胡景向選區內的居民們發出了一份問卷調查,該份問卷調查只有以下兩個問題,包括:第一,你是否贊成在所有公眾場所推行強制戴口罩?第二,如果強制戴口罩的動議在約克區區域議會不獲得通過,你是否贊成萬錦市政府自己立例通過在萬錦市內執行強制戴口罩?

調查多數贊成強制戴口罩

何胡景指出,自上述問卷調查在上周五(3日)發出後,在上周六便回收了149份問卷。截止至本周一中午12時,總共回收了323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贊成在所有公眾場所推行強制戴口罩的人數多達300人,反對人數只有23人。另外,有多達299人贊成萬錦市政府自己立例通過在萬錦市內執行強制戴口罩,不贊成的只有24人。

不過,何胡景對於薛家平的上述動議將在約克區區域議會被表決通過並不感到樂觀。他說:「不僅僅是加拿大,包括美國和英國等在內的多個國家也反對強制戴口罩的政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擔心如果政府強制民眾戴口罩,可能會帶來恐慌。」

在談及如果強制戴口罩的動議在約克區區域議會不獲得通過的對策時,他回答說:「我相信這個議題將帶回市議會再開展討論。因為萬錦市是約克區這個大家庭的成員之一,市長是希望整個約克區能統一行動。」

杜蘭區將從本周五(10日)開始,強制民眾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