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小型飛機墮菲沙河調查更新
失事前離地60米 導師學員2人失蹤

[2020.07.09] 發表
運輸安全局調查檔案資料證實上月初失蹤於菲沙河的小型飛機屬於一間飛行訓練中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報稱載有華裔飛行教練及學員的小型飛機6月初於菲沙河面失蹤事故,獨立調查航安事故的部門證實,該飛機上有一學員和一導師,而飛機失蹤前的時速約148公里,高度只有60米。

運輸安全局(TSB)周三更新調查飛機失蹤事故的資料,指該部型號Cessna 172M的小型飛機,在6月6日下午失蹤前一刻正向東面飛行,而時速為80海里(約148公里),距離地面200呎(約60米)。飛機從雷達上消失時其位置是位近楓樹嶺(Maple Ridge)的菲沙河面,時間為下午1時12分。當局該航空運輸安全調查檔案將列作「撞地」航空事故,該類事故包括撞向地面、障礙物或水面墜牷C

TSB資料並指,該飛機屬飛行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Flight Centre」,事發前飛機從界限灣機場(Boundary Bay Airport)出發進行飛行訓練,機上有一名學員和一名飛行導師。該飛機目前仍失蹤,機上人員情況亦不明。

上月事發後,本地華裔義工到失事地點河道嘗試尋找機身殘骸及屍體,並指機上兩人為華裔,分別是30多歲的飛行教練和29歲中國留學生。警方迄今沒有公布機上兩人的身分。

TSB就事故進行第四級(Class 4)調查,指該類調查內容有限,最終報告也只包括有限的分析,亦不包括建議,而該類調查一般在220日內完成。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