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施工區安全運動展開 違規司機將接告票

[2020.07.09] 發表
司機駛經施工區須減速。(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本年度的「施工區安全運動」(Cone Zone Campaign)昨日啟動,皇家騎警會在全省各地突擊執法,向違規司機開出告票。警方呼籲司機留意路邊工人,免生意外。

施工區是指工人放置「雪糕筒」劃出的施工範圍。道路維修人員、拖車操作員、緊急應變人員和市府工人等,都倚靠駕駛者尊重施工區來保障工作期間的人身安全。統計顯示,去年有一名路邊工人被汽車撞死,另有19人受傷;在2010年至2019年間,類似情況下死亡的工人達13名,204人受傷。

「施工區安全運動」今年已是第10年舉行,騎警低陸平原整合道路安全組、工地安全聯盟及卑詩勞工安全局合力提醒司機,駛近施工區時須減速慢行,注意交管人員指示及臨時路牌、信號燈,避免造成傷亡。此外,當駛近閃黃、紅、藍燈的緊急車輛時,應隨時準備減速及換線。

進入夏季,全省範圍有許多施工項目展開,包括一些主要公路。加上新冠大流行限制民眾只能在省內旅行,預計今夏交通將較往年更繁忙,工地員工的安全風險也相應提高。

警方將在路邊施工區突擊嚴查,針對超速駕駛、不聽從交管人員指示、駕駛中使用電子設備等違法行為開出告票。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