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溫市通過全天候實施 校區30公里車速限制

[2020.07.09] 發表
溫市將推出慢駛區試驗計劃。(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周二通過動議,為保障民眾出行安全,學校區及遊樂場的30公里限車速限制將會每周7天、全日24小時執行。

根據現時規定,每周一至周五上課時間,即由上午8時至下午5時,學校及遊樂場範圍內的車速上限為30公里。溫哥華市政府將會修訂街道及交通附例,將學校區限速擴至「全天候」,即是任何時間都實施。

今次決定,是支持去年底市議會通過要求「改善溫哥華學校附近的交通安全」的動議。根據市府的報告,這項改動得到市警、卑詩保險公司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一致支持。市府人員將會跟伙伴合作,聯合推出一項多語言的外展計劃,將這項交通規則改動通知市民大眾。

市議會通過試行「慢駛區」

另外,市議會亦通過一項「慢駛區試驗計劃」(slow-zone),將內街和住宅區的車速限制在每小時30公里以下,與學校區等同。市政府解釋,他們是根據地區現行車輛駛經的速度、老弱婦孺人口密度、嚴重車禍,以及附近的設施如社區中心和學校,來選出慢駛試驗區。

第一個慢駛試驗區是溫東格蘭圍-伍德蘭區(Grandview-Woodland),範圍包括以克拉克街(Clark Dr.)、東1街(East 1st Ave.)、商業街(Commercial Dr.)及格林圍公路北(N. Grandview Hwy)為邊界圍攏的區域。

根據省《電動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除非另行標示,目前溫哥華所有街道的車速限制為每小時50公里。自1997年以來,全面降低市內街道限速一直是溫市的目標。

市議會亦批准市府與省府商議一項試驗計劃,研究是否允許在受保護的單車徑及部分市內街道,使用電動滑板車和單輪車。

卑詩省將會在今年9月開始實施超速新交通法,學校區、兒童遊樂場或工程區域的超速罰款額由196至483元不等。超速行為會被扣分,若被扣逾3分,司機在續汽車保險時,必須先繳清被扣分罰款,才能購買新保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