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關慧貞促加國接收港人
指香港國安法帶來政治迫害

[2020.07.10] 發表
國會議員關慧貞在7月1日參與支持香港人示威集會,表達對香港國安法的不滿。

【明報專訊】中國人大為香港訂立的國安法,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圓圖)表示,香港的情況令人十分憂心。國安法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國際條約,嚴重破壞一國兩制。關慧貞要求加拿大與盟國緊密合作,為香港人提供特別的移民措施。

關慧貞說,國安法亦延伸至中國國土以外,在海外批評香港、中國、支持示威者等言論、遊行示威或要求政府作出抵制等行為,同樣觸犯香港的國安法,這樣侵犯世界人民自由言論的法律,實在前所未見。

關慧貞又說,加拿大政府在國安法通過後,馬上宣布停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和發出旅遊警示,指出加拿大人在香港會面對較大機會被任意拘留或引渡到中國內地,顯示聯邦政府也意識到,此法對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人所面對的風險。因此,她在上周末去信移民部長,要求加拿大與盟國緊密合作為香港人提供特別的移民措施。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