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美銀﹕大型連鎖餐館料復蘇更快 小型與獨立餐廳消費開支低25%

[2020.07.10] 發表
Chipotle股價年內漲逾33%,市值達311億元。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一項研究,大型連鎖餐館大致已從新冠肺炎疫潮中復蘇,但其餘的餐館則需更長的時間恢復元氣。

分析師法蘭克福特(Gregory Francfort)和席基安(JonMichael Shekian)使用美銀信用卡和銀行卡持有者的綜合刷卡資料,分析消費者的餐館消費習慣。在7月1日,大型連鎖餐館7日平均消費金額較去年同期僅下降4%。小型連鎖餐館和獨立餐館的消費金額則下降25%。

小型連鎖餐館和獨立餐館通常是休閒餐飲場所和快餐店,而大型連鎖餐館則從全套服務到快餐不等。餐廳關閉及社交距離對休閒餐飲及快餐店打擊較重。據法蘭克福特和席基安稱,這解釋了資料中「大型連鎖餐館和其他餐館之間的一些差距」。

4月中,大型連鎖餐館和其他餐館之間的消費額差距更加擴大,高達30%左右。快餐店行政總裁,如麥當勞(McDonald)的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曾表示,消費者重回到免下車通道服務,尋找他們喜愛的食物。貿易團體已發出關於獨立餐廳未來的悲觀警告。獨立餐館聯盟(Independent Restaurant Coalition)的一項調查發現,今年底以前,幾乎有85%的獨立餐館可能永久停業。該聯盟正在籲請政府提供獨立酒吧及餐館業1,200億元的紓困金。

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在美國某些地區又有爆發之勢,餐館業再遭打擊。法蘭克福特和席基安表示,自6月第3周以來,新冠肺炎疫潮在西部和西南部幾個主要州再爆發對餐館業已造成影響。他們預期更多的休閒餐館和速食休閒餐館會關閉,而Darden Restaurants和Chipotle Mexican Grill可能會因此獲益。「這兩家餐館有健全的資產負債表,具有資本和擴張優勢。」

Darden市值為92億元,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近35%。Chipotle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逾33%,市值達311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