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3
    星期一

政府傳遞防疫信息 專家:須明確忌含糊
應否戴口罩各地意見不同

[2020.07.13] 發表
加拿大醫學會警告﹐雖然當前全國疫情形勢呈現愈來愈好的趨勢﹐但市民必須做好防止第二波疫情出現的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醫學會(The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CMA)警告﹐雖然當前加國疫情形勢呈現愈來愈好的趨勢﹐但市民必須做好防止第二波疫情出現的準備。

CMA羅列出以下幾個可能導致疫情出現反彈的「關鍵問題」﹕

自滿和信息傳遞(Complacement and Messaging)—— CMA主席布克曼(Sandy Buchman)說﹕「加拿大人必須繼續遵守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特別是保持社交距離規定。儘管我們渡過了疫情最嚴重時期﹐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否則﹐一旦遭遇第二波疫情爆發﹐準備不足可能又要被迫回到關閉狀態。」

政府在要求公眾做好個人防疫時﹐千萬不要傳遞模糊信息﹐如關於戴口罩問題﹐各級各地政府應該統一口徑﹐步調一致地發出明確且清晰的信息。

聯邦總理杜魯多上月表示﹐本月將推出跟蹤新冠肺炎病案的手機程式﹐上周又宣布押後﹐直到現在也沒有任何進展。布克曼認為﹐政府應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落實執行。

此外﹐雖然一線防疫人員的個人護理裝備(PPE)不足問題已經緩解﹐但他們自身的健康安全關係到整個防疫工作的成敗與否。長期安老院的長者、無家可歸者等弱勢社群的防疫工作也必須重視。

自疫情爆發以來﹐醫院系統被迫取消普通門診、手術和住院等常規醫療服務﹐已經積壓幾個月的病案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夠全部清理完。

醫療系統在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同時﹐要統籌醫療資源﹐逐步恢復常規醫療服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