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曾辦百人講座 直銷公司11人染疫 指講者無戴口罩 參加者赴急症室驗毒

[2020.08.01] 發表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旺角亞皆老街怡安閣地下的直銷公司「Star Global」出現感染群組爆發,至今已有6宗確診及最少5宗初步確診。(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發現新的感染群組,旺角亞皆老街怡安閣地舖及地庫的一個直銷中心「Star Global」,至昨日已有6人確診及5人初步確診。防護中心表示,該公司地庫有可容納100人的直銷培訓場地,正追蹤密切接觸者。有上周曾到該址參加100人講座的市民稱台上講者無戴口罩,昨得悉該公司爆發群組感染,且出現咳嗽等病徵,昨到急症室驗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公布新一個辦公室群組,是位於旺角怡安閣的「Star Global」,之前已有2人確診,昨新增4人確診及5人初步確診。張說,該公司主要賣紅酒和化妝品,地庫有一個可容納100人的直銷培訓場地,部分病人一起上堂或一起吃飯,相信該公司環境有傳播風險。據衛生署資料,另有兩名確診者曾到怡安閣,暫未知與Star Global是否有關。

本報透過社交網站聯絡到兩名近日曾接觸Star Global的網民,其中阿兒(化名)稱,本月22及23日曾到怡安閣Star Global地庫聽講座,現場約有100人,台上講者無戴口罩。她說,暫未有人通知她當日是否有出席者確診,她昨晚出現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病徵,自行到急症室求診,至昨晚截稿前仍在等候驗病毒。

職員約派對房見面 現場20人吸水煙

另一名市民李小姐(化名)本月18日曾陪朋友與該公司職員見面,她說當晚職員稱辦公室正消毒,相約在上環一幢工廈的派對房間見面約1小時,她到場時現場約有20人吸食水煙,部分人有咳嗽,但她不確定是吸水煙導致咳嗽、還是上呼吸道病徵。李小姐說,對Star Global爆發群組感染感擔心,冀驗病毒,但政府普通科門診派發樣本瓶很快派完,不知到何處檢驗。

告示所用公司名 董事同為「亮碧思」董事

翻查資料,Star Global有多個名稱,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公司中文名為「明昇國際」,今年3月已申請將英文名改為「All Star Team」。社交網站有關注該公司營運手法的群組,不少成員稱呼該公司為「亮碧思」。本報記者昨到該公司位於怡安閣的辦事處,門外有告示稱8月1至2日閉門清潔,告示所用公司名稱為「Francine」。本報查冊發現,Francine的董事同時是直銷公司亮碧思的董事。

街坊:常見多人門外吸煙

昨午有穿保護衣的清潔人員到怡安閣B座地下大堂消毒。不時帶女兒到怡安閣上興趣班的陳先生表示,經常有人在上址門外聯群結隊抽煙及到附近櫃員機提款,又經常有名車停泊在該址,他對事件感擔憂,將暫停帶女兒上興趣班。另外,有蹓狗街坊指上址常有「一百幾十人」出入,經常見到他們在門外吸煙,感到困擾。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警引國安法通緝流亡羅冠聰黃台仰 指6人涉煽動分裂勾結外國 德國暫停引渡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首次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流亡海外港人,包括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等。警方消息稱,6人涉... 詳情
鍾翰林4人准保釋 警限出境令刪信息檢取唾液
【明報專訊】警方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周三拘捕3男1女前學生動源成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分裂國家罪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4人昨獲保釋,8月下... 詳情
8.31事件11個月 警太子站外拘5人
【明報專訊】昨日是8.31太子站事件11個月,數十名市民在3號風球下冒雨往港鐵太子站獻花,警方至晚上9時拘捕至少5人,另向3人發「限聚令」告...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家庭司機於今年1月「天下制裁集會」中,在馬路雙手推一名速龍小隊警員心口及用上勾拳打他一下,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襲警罪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