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白俄萬人集會撐反對派選總統

[2020.08.01] 發表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周四(7月30日)有數以萬計民眾無視政府打壓參與集會,以示支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 (Svetlana Tikhanovskaya)。

有觀察員指集會是白俄羅斯脫離蘇聯獨立以來規模最大,有人權組織稱首都有逾6萬人集會。季哈諾夫斯卡婭在集會上稱,期待體面生活的人並非罪犯,他們希望國家有和平的改變。

季哈諾夫斯卡婭的丈夫今年較早時被囚不能參選,她因而代夫出選。她的丈夫被指聯同俄國傭兵在8月大選前動亂等。現任總統盧卡申科鐵腕管治國家多年,正力爭第6個總統任期。

(Euronews/BBC)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