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燒車揭命案 失蹤高市華青遇害
遺骸隨車擺拖車場一周始發現

[2020.08.01] 發表
23歲的失蹤華裔陳姓男子(Randy Joseph Chan,圖)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證實,本月22日深夜在本那比茪黤I燒的一輛四驅車,車內發現的遺骸是23歲的失蹤華裔陳姓男子(Randy Joseph Chan,圖)。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警方相信他生前圈子中有知情人士。

根據高貴林皇家騎警人口失蹤檔案資料,警方在7月24日收到陳的失蹤報告,而陳的最後露面時間是7月21日。警方在公告中形容陳姓男子高5呎8吋,重200磅,胸口有佛像紋身,兩手臂亦全是紋身。警方當時也表示擔心其安危。

IHIT發言人默爾(Harrison Mohr)昨日表示,涉案的汽車是在7月22日晚上11時半左右,於本那比草原路(Meadow Ave.)7500號路段茪黤I燒,汽車當時嚴重燒狾傸竣镼摩鄍J細檢查,因此車輛被拖到本那比的拖車場,待燃燒產生的有害氣體散去後再檢查。

調查員首次檢查無察覺 騎警稱會檢討

翌日早上,本那比騎警一名縱火調查員曾檢驗該車並要求由卑詩保險公司人員作獨立調查。而到了7月29日即本周三,卑保調查員進一步檢查時,發現車內有人類遺骸。本那比騎警立刻封鎖現場並召IHIT及法醫服務人員。

由該車被發現茪黤I燒到發現車內有人體殘骸,剛好一星期。被問到為何不能即時發現車內有屍體時,本那比騎警助理指揮官戈根迪爾(Graham la Gorgendiere)解釋,那要視乎汽車的燒狾釵h嚴重,尤其當汽車起火涉及如電油的助燃劑,便未必可即時發現有人體殘骸。

他表示,騎警將對該名首先檢查車輛的縱火調查員的行動進行檢討,看看有什麼程序或做法需要改進。

默爾補充說,IHIT現與整合法證服務和法證及證據修復隊(FSERT)合力調查,「起火現場對探員存在多項挑戰,因此我們召來騎警的FSERT,他們是非常仔細檢查物件殘骸的專家」。

默爾呼籲,就陳在失蹤前數小時至7月29日召來IHIT期間,任何有線索人士與警方聯絡。

本那比騎警指出,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在警方檔案上有不少記錄,警方也相信在陳的圈子中部分人不願聯絡警察,而那些人知道一些內情。

據《省報》(The Province)報道,死者疑為毒販,但無幫派背景。陳生前一直住在高貴林,有時會用上另一名字Randy Jotie。

2016年4月,他被裁定襲擊罪成,案件2015年在本那比發生,當時他亦違反法庭禁令,被判90日有條件判刑。同月他在溫哥華承認拒捕。而在2017年,他再次因襲擊而被定罪並判監42天。

2018年10月,他因為兩年前在溫哥華打傷人而被判入獄288日和守行為18個月,換言之,陳失蹤時屬守行為期間。

更多要聞二
防濫藥義工市中心街頭遇刺身亡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溫哥華今年的第9宗兇殺案詳情,並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協助調查。死者被確認為溫哥華預防濫藥過量協會(Overdose Pre... 詳情
林鄭:現屆延任最務實  包括DQ者
特首林鄭月娥(下圖)昨引用《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衍生立法會出現一年「真空期」問題,將由人大常委會決定處理方法。林太昨在記者會表示,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