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新冠肺炎警報手機程式安省率先試用

[2020.08.01] 發表
追蹤新冠肺炎接觸者的手機程式「新冠肺炎警報」(COVID Alert)昨日起在安省開始試用。(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追蹤新冠肺炎接觸者的手機程式「新冠肺炎警報」(COVID Alert)開始在安省開始試用。

該程式使用藍牙技術與附近的手機交換信號。如果某位已經下載並使用該程式的人被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則由公共衛生機構為其提供一個一次性的密鑰,此人的手機便會向過去14天內,與此人手機距離在2米範圍內且停留時間至少15分鐘的每一個手機,發送提醒警告,但前提是其他人的手機也同樣裝有這一程式。

加拿大隱私專員特里恩(Daniel Therrien)表示:「加人可放心地使用這個手機程式,而不必擔心隱私被泄漏,因為它根本不涉及任何個人信息,自然也就沒有泄漏的擔憂。」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水電Site C水霸工程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新冠病毒大流行對Site C水霸工程能否按預算和原定時間限期完成存有嚴重關注。 卑詩水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