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廠車少帥得民心得天下 決戰英足盃 阿迪達林柏特劍指首冠

[2020.08.01] 發表

趁#今季最後一期,有些話如骨骾喉,大不了丟飯碗甚或被檢控。記得年初狠斥官狀病毒,大抵惹來內或外部不滿,被溫馨提示適可宜止抽#水好了。抽水?Are you kidding?那可是家有長期病患老人、終日寢食不安的切膚之痛,也是服膺理性科學邏輯原則所推論,預視如今一個一個無辜長者犧牲的慘#啊!半年來只能勉強打起精神睇波,今日的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哪管多精彩也難言享受,但還是堅持病態樂觀,相信香港以至車路士、阿仙奴皆明天會更好。

今次由林柏特與阿迪達爭奪主帥生涯首冠,原來亦屬為數不多的兩個教頭,曾以球員身分高舉足總盃而後來於決賽相遇。由此念及六年前在溫布萊,全季貢獻寥寥的文員華美倫邀功獨自代表阿仙奴捧盃,真.隊長阿迪達卻毫不介懷同享喜樂;類似場景也出現在八年前歐聯,代隊長林伯沒有跟停賽的泰利搶做主角,更沒有一腳踹走妹仔大過主人婆的保辛華。想說的是,這類小插曲更顯二人的EQ和團隊精神。延伸到領軍手法,就體現在人事管理。是的,若謂兩名少帥為各自的球隊帶來什麼,最重要乃軍心的安定感,乃建基於理性科學邏輯與明確戰術理念要求的上下一心。

阿仙奴高位壓迫趨向一體

當然,他倆獲昔日的光環加持容易服眾;又當然,車路士賣走了麻煩友夏薩特,有助杜絕以下犯上;又又當然,戰術效益和麾下紀律可看成雞與蛋或共生的關係。譬如兵工廠在艾馬利治下的散打高位壓迫,因#對阿迪達的信任而趨向一體,成效提高了從而更徹底執行指令;又或是阿迪達一旦確認需大衛雷斯的傳球視野bypass對手的施壓,便改用三四三讓側擊球員知道真係搵到食,繼而更放心推前,成為一大利器。

車仔人腳根柢深厚變化空間較大

也許真箇天下功夫出少林,林伯的戰術模式跟阿迪達相似之處不少,包括在不同phase轉換為三、四、五人防線,以及重視中鋒墮後拉邊策應,配合兩翼的overload。是以今仗的主戰場理論上將在兩側,以至死球的攻防;初段戰#可能偏向保守,惟埋單入球應該不會太少。以波論波,儘管阿迪達接手後的進步幅度更明顯,整體實力卻始終以車路士佔優,但既然四強指出阿仙奴偷雞機會濃厚,也就沒理由睇死輸畀車仔吧。然而其實呢,直接比較兩人也不大恰當,畢竟基本條件不平等,當中以林伯承接上兩手主帥的戰術和人腳根柢深厚得多,所以賽前和臨場的變化空間亦較大。

說到球會的資源支援,更是車路士完勝。極速高價購入多功能鋒將華拿與能夠拉邊的十號位薛耶治,可望回歸高強度壓迫的初心而不損進攻效率,只看融入需時多久;青訓產品Mount及Abraham亦該有進,守將湯姆利倘能飛躍更為理想。反觀阿迪達手上的小將除了馬天尼利,其餘俱屬於role player,新援暫僅得一個外借回收的威廉沙列巴,連奧巴美揚續約也未落實,務實的來年目標為前六,起碼好過今屆。

更多體育一
阿迪達冀奪標留奧巴  基奧特暗示落車
英格蘭足總盃今日決戰,阿仙奴領隊阿迪達雖稱此役並非奧巴美揚(圖)的告別戰,卻又希望以奪標來留住這加蓬隊前鋒,而敵鋒車路士的33歲鋒將基奧特則... 詳情
沙特阿拉伯主權基金(PIF)宣布,收購英超球會紐卡素的交易告吹,但英國《電訊報》指,「喜鵲」仍有望在新一季前易手,因為一個美國財團有意「執二... 詳情
12碼挫里昂捧法聯盃  巴黎聖日耳門成三冠王
巴黎聖日耳門(PSG)昨日在法國聯賽盃決賽憑互射12碼擊敗里昂,成為法國本土三冠王。 缺少了射手麥巴比的巴黎聖日耳門,在法定時間同里昂... 詳情
意甲今日起上演最後一輪賽事,其中位列第3、近8次主場出擊未嘗敗績的阿特蘭大,將迎戰「二哥」國際米蘭。第4位的拉素則作客篤定第7衝線的拿玻里,... 詳情
喀國前鋒確診  建業逼和大連
河南建業昨日證實,24歲喀麥隆籍外援前鋒巴素高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前日突然辭任青島黃海主帥的馬捷恩,有傳原因是有密切接觸的親戚染疫。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