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憂國安法礙交流 美政治工作坊改址首爾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治科學協會(APSA)原定在本港舉行工作坊,題目為「亞洲區具爭議的政治及其影響」,協會公布受《港區國安法》實施影響,或會限制會上的學術交流,故更改工作坊的舉辦地點到韓國首爾。有學者擔心,外界學者往後再不敢來港出席交流活動,主辦單位亦會考慮在歐美、日韓等相對自由的地方舉行活動。

退休教授:恐沒學者敢來

根據工作坊的網頁顯示,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副教授鄭煒為與會者之一,但他回覆本報表示不便評論事件。

早前退休的中大生命科學學院前副教授陳竟明表示,國安法實施後,學術界的確擔心,他以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要收回文章的事件為例,形容是學術界「好大禁忌」,質疑香港繼續舉辦學術交流會「有沒有國際學者夠膽來?」他稱主辦單位或選擇歐美日韓等學術較自由的地方。

羅冠聰live報平安

稱未收到通緝文件

另外,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的眾志前創黨主席羅冠聰,昨晚(8月1日)在facebook開live報平安。他表示自己或身邊的人暫時未受實際要脅,個人精神狀態和身體都不錯。但他說根據內地執行國安法的方式,家人都會受波及,因此需要長時間觀察是否安好。他希望能夠在能力範疇保障自己安全,因不知幾時會發生難以預計的事情。他又稱至今沒有收到任何通緝文件或通知。他重申現時是以個人身分、個人能力工作,亦沒有收取任何資源、資金。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駐港解放軍慶八一 司令致詞撐國安法
【明報專訊】昨日(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八一建軍節),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晨在昂船洲軍營舉行升旗儀式,慶祝解放軍建軍93周年。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