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開箱】《街邊有食神:拉丁美洲》與炒飯風波

[2020.08.02] 發表
《街邊有食神:拉丁美洲》
黃瑾瑜見Hersha Patel炒飯前「過冷河」的片段,毫不留情批評,原來兩人已私下會面,並有合作計劃。

【明報專訊】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嚴峻,嚴峻得限聚令收緊至兩人、一度全日禁堂食、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旅遊飲食節目《街邊有食神:拉丁美洲》(Street Food: Latin America)上月21日上架,一度登上熱播榜,大概在限聚與不能自由活動的年代,親身體驗變得遙不可及;以雙眼品嘗美食,也算是21世紀人類在虛擬世界的心靈慰藉。

個人特色的街頭美食

上回《街邊有食神》到亞洲,新一季去距離香港更遙遠的南美,其實兩個節目的形式相近,都是訪尋地道美食。第2季第一集先到阿根廷,之後走訪巴西、墨西哥、秘魯、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阿根廷的一集,開首拍得十分熱鬧,先是看見足球場球迷的熱情吶喊,之後是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在跳探戈的男女,還有街頭巷尾的攤檔和中央市場的人聲鼎沸。不管是球迷必吃的香腸三文治,抑或超多澱粉質和芝士的蛋餅,彷彿都帶茠根廷人熱情的身影。

6集節目中佔了5集的小店老闆都是女士,她們的秘方和技藝也許傳承自雙親,但不是那種堅守製作傳統食物的廚師;在蛋餅加火腿、把加勒比海風情帶到哥倫比亞美食、加在辣椒的salsas醬,全部可以千變萬化,這些平凡的街頭美食,就是靠不同創意製造了個人特色。

炒飯過冷河 網民惡評

大西洋的另一邊英國廣播公司(BBC)一條舊煮食片段,早前卻忽然被炒熱。事緣來自馬來西亞的搞笑藝人黃瑾瑜(Nigel Ng),他在YouTube頻道會化身亞洲大叔Roger,約3星期前,大叔Roger點評BBC美食頻道主持Hersha Patel去年教人蛋炒飯的片段,言辭刻薄,卻十分惹笑,結果片段熱傳,至今已累計超過808萬瀏覽次數。不少網民不值Hersha不尊重米飯,湧到她的社交網惡意留言,抨擊她「不會煮飯」。

記得電影《食神》嗎?開首周星馳品評各大名廚的美食,第一道菜叫「皇帝炒飯」,他是這樣形容的,「居然將囍昄C鰤繷羷撳隞]熟,再用原汁吉品鮑魚榨汁,加上官燕薊ㄐA表面上睇薔郊音L奇麊ㄥ滿A其實金雕玉砌,高深莫測,不愧有炒王嚘椓飽v。但周星馳最後還是給零分,他說:「水分太多,飯粒太軟影響口感,因為你連炒飯最基本黿`識都忽略驉A要用隔夜飯炒呀,炒王!」同樣道理,Hersha炒飯令黃瑾瑜最側目的,是她煲完飯還把熟飯拿去「過冷河」,難怪黃開首已說:「誰會怕蛋炒飯。」看到這一幕更立即大叫:「這不是意粉呀!」

大概BBC也注意到片段在瘋傳,以及Hersha Patel受到網民攻擊,所以上周邀請兩人在網上訪談。原來Hersha跟黃瑾瑜早前已相約見面,而且公布將有合作計劃,還叫粉絲要留意。這片段在Hersha的YouTube頻道獲超過74萬次瀏覽。

Hersha接受BBC訪問時澄清,她當時做的蛋炒飯其實按照BBC給她的菜譜,BBC的主播聞言即幽默表示,「我們會負全責」。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