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中央曾憂損中美關係 禁播「抗美援朝」片

[2020.08.02] 發表

2001年中央電視斥巨資拍攝的《抗美援朝》劇集自立項之前,即被外交系統反對,認為會影響中美關係;隨後爆發911事件,該片也被擱置。

消息稱,此後2008年(韓戰結束55周年)、2010年(韓戰爆發60周年)和2013年(韓戰結束60周年),部分解放軍將領都曾多次向時任國防部長梁光烈反映,希望軍方向中央請求公開播放《抗美援朝》,但遭中央反對。

此後內地影視機構便視「抗美援朝」為禁區,劇本大綱有類似字眼一概不獲批准。雖有《我的戰爭》等展現韓戰時期人物的影片,但片中亦難見到中美兩軍搏殺的鏡頭。

與《抗美援朝》相同命運的還有劇集《三八線》,該劇集也被雪藏多年才在2016年獲得解禁。《抗美援朝》則至今未獲公映,只在去年熱播的劇集《外交風雲》中,被引用了若干鏡頭。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暴雨 故宮現「龍吐水」景象
北京周五(7月31日)受暴雨侵襲,雖然雨勢大,卻造就了故宮出現「龍吐水」的景象。故宮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地基都有大批石龍頭,其作用是將上... 詳情
昨日一連有兩個颱風生成。海南省氣象局昨日稱,南海熱帶低壓已於當日下午2時加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命名為「森拉克」。受其影響,海南島西南部和東部... 詳情
「浙大發布」微信公號上周五晚公布,浙江大學校務會議決定,開除2016級本科學生努××學籍。努××因犯強姦罪,今年4月17日被判緩刑,浙大隨後... 詳情
立院集體收賄 10人依貪污罪遭聲押
台灣的立法院疑爆出跨黨派集體貪污案,6名現任或前任立委涉嫌在台灣SOGO經營權之爭及陽明山土地開發中,從中收賄200萬至2000萬元新台幣(... 詳情
陳菊就任監察院長 人權委揭牌
台灣監察院昨日舉行新任監察院長就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曾任總統府秘書長、高雄市長的陳菊,在經過一連串爭議後,終於正式就任監察院長和人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