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美軍航母連環爆疫
佛奇:美病例激增 正因沒有「全境封鎖」

[2020.08.02] 發表
美國「布殊號」(USS George H.W. Bush,CVN-77)航母航行大西洋的資料照。(美國海軍)
抗疫專家佛奇

美國新冠疫情仍在持續惡化。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7月31日報道,海軍官員證實「布殊號」航空母艦有船員確診新冠肺炎,但官員拒絕透露船上有多少人感染,也不願透露感染是何時發現的。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同日表示,美國沒有「全面封鎖」,是導致近期病例激增的一大重要因素。

美國大西洋海軍航空兵部隊發言人克拉格(Jennifer Cragg)發給《海軍時報》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今年夏天有「一小部分」船員被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布殊號」航母並未處於部署狀態,「和美國海軍的其他司令部類似,只有少量感染情況,對戰備狀態沒有影響」。

克拉格說,檢測呈陽性的人員在維吉尼亞州的私人住所接受隔離,在他們康復之前,每天都會提供醫療援助。

據悉,「布殊號」航母於2019年2月進入諾福克海軍造船廠,目前正進行為期28個月的維修工作。

克拉格說,「布殊號」上的船員正在積極執行保持安全距離措施,儘量減少集體聚會,穿戴個人防護裝備,並廣泛進行清潔。諾福克海軍造船廠也會執行體溫測量,並透過醫療系統問卷,對所有人員進行篩查,如有需要,也會讓出現可疑症狀的船員接受醫療評估。

美國眾議院新冠危機特別小組委員會31日舉行聽證會。美國新冠抗疫專家、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沒有「全面封鎖」,是導致近期病例激增的一大重要因素。佛奇在會上被問及,為何歐洲能夠有效控制疫情,美國的病例卻持續增加,他表示,當歐洲國家關閉、封城或進入「居家避難」,全國大約95%以上的地方都會確實執行,反觀美國,美國真正關閉的只站全國約50%的地區。他又指出,美國一些州在「重啟經濟」時並未遵守防疫指引。

會中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堅定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試圖引導佛奇批評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但佛奇沒有「上當」。喬丹問佛奇:「我們應該限制抗議活動嗎?」佛奇僅回答,他不能作出這樣的建議,他還表示,「我不會就限制任何事情發表意見……我在告訴你們什麼是危險的,而你們可以得出自己的結論。大家都應該遠離人群,無論人群在哪裡都一樣」。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University of Antwerp)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來,在比利時可能已有將近80萬人被病毒... 詳情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繼今年4月取消春季例行大祭參拜後,決定今年的終戰紀念... 詳情
阿拉斯加兩機空中相撞 眾議員等7人死亡
阿拉斯加(Alaska)於當地時間7月30日上午發生一起嚴重空中交通事故,兩架小型飛機在索爾多特納(Soldotna)的機場附近相撞,造成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