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雷擊引發卑詩內陸多宗山火

[2020.08.02] 發表
山火服務處人員從飛機上拍到Mount Begbie的山火。(山火服務處)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地區奧肯那根(Okanagan)在遭受連場雷擊之後,點燃起15宗山火。

卑詩省的山火服務處(Wildfire Service)昨日表示,經過一場雷暴之後,奧肯那根地區增添了15宗山火。過去幾天,有為數不少的山火爆發,直至昨日下午,全省有超過35場山火正在焚燒。其中以位於奧利(Oliver)東北27公里的索科溪(Solco Creek)山火的火勢最大。

但奧肯那根的山火較為讓人憂心,原因是當地較為乾燥,而且預計會出現更多雷暴。

最新增加的山火,將本省今個季度的山火累計數字提升至285宗。

到了晚上7時許,山火服務處又報稱,阿羅(Arrow)、邦德利(Boundary)、哥倫比亞(Columbia)、克蘭布碌(Cranbrook),以及英維梅爾(Invermere)爆發13宗懷疑由雷電所引起的山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