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3
    星期一

拜登本周定副手 3非裔女性大熱

[2020.08.03] 發表

《華爾街日報》上周六(1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本周將決定其副手人選,但估計要等再下星期才正式公布。目前3名大熱人選都是黑人女性,除了一直被看好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加州眾議員巴斯(Karen Bass)呼聲亦日增。

邀加州議員巴斯散步引揣測

拜登參與初期已表明其副總統人選會是女性,但黨內外均有強烈呼聲希望他提名有色人種出任副手,尤其是黑人。外界認為以上3名黑人女性最有希望脫穎而出。其中巴斯因早前在黑人民權領袖兼前眾議員劉易斯的悼念儀式中,獲拜登邀請一同散步,隨即引起有望中選的揣測。CNN稱,素在黨內有影響力的加州民主黨人及部分大金主近日戮力推薦巴斯,來自加州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數周前表示不要忽視巴斯,更令巴斯冒起成熱門。巴斯此前表明無意競逐總統之位,被拜登圈子視為忠誠的表現,跟被質疑問鼎白宮野心太大的賀錦麗形成強烈對比。

近日漸受注目的伊利諾伊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亦是潛在人選之一。達克沃斯在泰國曼谷出生,母親是泰國人。她在伊拉克戰爭受傷要切除雙腿,近日成為保守派霍士新聞的攻擊目標。她上月在CNN受訪表示,對於移除美國開國功臣及蓄奴者的紀念雕像持開放態度,被霍士主播卡爾森質疑不愛國。達克沃斯在Twitter叫卡爾森試試用她的腿走路,才決定她是否不愛國;其帖文廣受注視。不少民主黨人認為她的從軍履歷加上其亞裔背景,有助拜登拓展票源。

其餘潛在人選還包括進步派麻省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等。

(華爾街日報/CNN)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