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3
    星期一

軟銀或為Arm 首次公開募股
即使出售部分予英偉達

[2020.08.03] 發表

【明報專訊】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即使出售旗下晶片公司Arm Holdings一部分予英偉達(Nvidia),仍會繼續投資Arm Holdings,或為Arm進行一項首次公開募股(IPO)。報道指出,軟銀在上月接到英偉達的收購建議後,正在與英偉達談判條件。消息來源指出,在英偉達收購Arm後,軟銀也有可能投資英偉達。

報道沒有提到軟銀會在Arm持有多少股份。軟銀亦未對路透社查詢做出回應。《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上月報道,軟銀正在探索出售全部或部分Arm,或為Arm進行IPO的選項。軟銀在2016年以320億元價格收購了英國的晶片設計商Arm,以擴張進入物聯網,這是軟銀史上最大的收購案。

3月份,軟銀公布一項4.5萬億日圓(425億美元)計劃,回購股票並減少債務。在此計劃下,軟銀一直在出售核心資產,包括在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和美國無線電信商T-Mobile的投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