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海高斯襲港 升級颱風 首掛9號波 迎來8日雨

[2020.08.19] 發表
天文台昨晚10時40分掛起今首個8號風球,4至5名「追風族」穿茷B衣到杏花h岸邊感受風力,其中「果后」(化名,圖)稱昨晚風力在「8號波」來說未算強勁,亦不及兩年前超強颱風山竹。昨晚海浪拍岸時,浪花濺至燈柱高度,「果后」特意走近感受。天文台至昨凌晨1時30分改掛9號風球。(鄧宗弘攝)
沙田安心街一露天停車場昨午有樹椏在強風下倒塌,壓中兩部私家車,其中一部MINI Cooper車頭擋風玻璃爆裂。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海高斯」昨晚增強為颱風,天文台昨晚10時40分發出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今凌晨1時30分改掛9號風球。受海高斯影響,本港今日間中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部分低窪地區今早可能水浸;未來8天仍會有驟雨。

天文台預測,今日氣溫介乎25至29度,多雲,間中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未來8天大致多雲,有驟雨,周五、周六及下周二部分時間有陽光。

天文台表示,昨晚11時,海高斯集結在香港以南約11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移向廣東西部沿岸;預料本港吹東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天文台預測,海高斯於凌晨最接近本港,於香港西南100公里左右掠過,屆時風勢會增強。受海高斯影響,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水上活動,今早部分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

大樹斷臂 壓爆MINI擋風玻璃

天文台昨凌晨3時許及昨午2時許先後發出1號戒備信號及3號強風信號。昨午3時許,3號強風信號下,沙田安心街一露天停車場一枝5米乘15米樹椏在強風中倒塌,先壓中停泊樹下的灰色MINI Cooper,橫越車輛通道,再壓中對面白色Honda七人車車頭。MINI Cooper車頭擋風玻璃爆裂,七人車車頭輕微損牷C消防到場移開並清理樹椏。

MINI Cooper車主表示,他家住元朗,在沙田上班,下午3號強風信號生效後,公司讓其提早下班,他到停車場取車時,發現車已被樹椏壓荂C他說為車輛購買了「全保」,已聯絡保險公司,並在場與停車場負責人商討賠償安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地口罩生產商瑞士億科,早前遭有份投資生產口罩的生意伙伴入稟高等法院,指稱他們原先協議共同生產口罩和申請政府資助,預計最高獲分紅...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逾8萬人蝸居茤苤A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主席梁志祥昨接受小組成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訪問時表示,公屋供應即使做得足夠,... 詳情
科學園組裝合成建宿舍 施工逾年零工傷
【明報專訊】斥資8億元建造的科學園宿舍「創新斗室」料年底落成,是本港首批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興建的鋼結構高樓項目之一。承建商協興建...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最近又迎來一陣升浪,坊間再次湧現相關討論,也令DeFi的呼聲水漲船高。 DeFi即Decentralized Fin... 詳情
環團轟網售蝴蝶幼蟲 稱損生態籲勿買 促立法規管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學生在家學習,環保協進會發現,有商人以教育之名,在網上兜售來歷不明的蝴蝶幼蟲,擔心有人在野外大量捕捉蝴蝶幼蟲圖利,而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