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涉向中國泄美機密 美起訴CIA前僱員
外交部:美方一貫對中方進行抹黑和污衊

[2020.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周一(17日)宣布,在上周五(14日)逮捕由香港移居美國多年的中央情報局(CIA)前僱員馬玉清(Alexander Yuk Ching Ma,音譯),指控其與另一名同為CIA前僱員親戚,合謀向中國泄露美國機密。馬玉清將於當地時間18日在夏威夷地區法院首次出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提問說,美國司法部周一宣布,指控並起訴中央情報局(CIA)一名前僱員,稱其向中國出售美國機密。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表示,不了解該記者所說的情況。「我想你應該去問美方。美方一貫對中方進行抹黑和污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8月19日消息,美國交通部周二表示,中國和美國將分別允許航空公司將兩國間的航班增加一倍,達到每周8班。 該部門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逼售」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行政令後,全球第二大軟件公司甲骨文(Oracle)也加入Tik... 詳情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度露面,不在北京,而是到了安徽視察,安徽是習近平前任胡錦濤的祖籍地,亦是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故鄉。在... 詳情
安徽露面
北戴河休假會議結束,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三)昨日赴安徽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先後來到阜陽市阜南縣王家壩閘、蒙洼蓄洪區曹集鎮利民村西田坡莊台,察... 詳情
洪水浸到樂山大佛腳趾 川首啟最高級防汛
四川省連日暴雨,已出現百年一遇洪水,官方昨日凌晨5時啟動據指有史以來首次的I級防汛應急響應。預計青衣江流域將全面超過保證水位,大渡河下游、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