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國防部證實 美海軍作戰艦穿越台灣海峽

[2020.08.19] 發表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艦「穆斯汀號」昨日航經台灣海峽。(取自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明報專訊】國防部今天(19日)表示,美軍1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續向南航行。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今天也罕見在臉書粉絲團公布相關照片,並貼文表示,第7艦隊(U.S. 7th Fleet)伯克級神盾艦「穆斯汀號」(USS Mustin, DDG 89)18日航經台灣海峽,圖說指出,穆斯汀號任務為支持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第7艦隊新聞稿指出,穆斯汀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JS Suzutsuki, DD 117)15日在東海舉行綜合演習,作為透過合作共同承擔區域穩定的一環。

昨天傳聞穆斯汀號通過台灣海峽,當時國防部不評論,僅強調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充分掌握。

更多中國新聞
(圖╱徐巧芯臉書、中時資料照)
立委陳玉珍變妝氣質正妹 網友驚呆:完全認不出來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有別於過去女戰士的形象,近來不僅開始會打扮、化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