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世衛:50歲以下患者 成亞太傳播新冠病毒主力

[2020.08.19] 發表
日本東京新宿區,許多人戴著口罩過馬路。(美聯社)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似已進入新階段,亞太國家中50歲以下的患者似乎成為傳播主力,很多人不曉得自己染病或者無徵狀,導致年長者或其他體弱者很危險。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線上簡報會上表示:「疫情正在改變。」「20、30、40歲族群日漸助長疫情蔓延,許多人不知道他們被感染。這讓擴散給抵抗力較弱者的風險變高。」

葛西健表示:「我們觀察到的不只是疫情捲土重來,我們認為這是亞太疫情進入新階段的跡象。」以日本為例,感染者中三分之二的人年紀在40歲以下,在菲律賓和澳洲的比率也超過一半。

疫苗供應忌「民族主義」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重申,應避免抗疫物資供應,尤其是疫苗方面,出現「民族主義」。譚德塞在疫情記者會說,結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並重啟經濟活動的最快方法,是從保護世界各地風險最高人群開始,而不是只保護某些國家的人。

他說從後勤及物資供應角度來說,疫情大流行是國際社會面臨的嚴峻挑戰,雖然各國領導人都希望優先保護國民,但應對疫情必須集體採取行動。譚德塞說世衛一直透過廣泛磋商制定框架,為所有國家公平、公正地獲得疫苗及其他抗疫工具,提供指導,強調國際社會需要防止出現「疫苗民族主義」;只要確定一種疫苗成功研發,世衛將提供建議令疫苗可適當及合理使用。

更多國際要聞
右翼教會傳播變種病毒 掀韓新危機
韓國首爾右翼「愛心第一教會」(Sarang Jeil Church)的新型冠狀病毒組群迅速擴散,該教會確診者一周內暴增逾400,還觸發首爾市... 詳情
屢辦反政府集會 創會牧師言行出位
「愛心第一教會」原本隸屬長老會,1983年由全光勳建立,但其教會經常舉辦反對總統文在寅政府的集會,跟保守主義右翼在野黨「未來統合黨」及其前身... 詳情
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專家坦比亞(Paul Tambyah)表示,新冠病毒出現變種在歐洲愈來愈常見,最近馬來西亞也出現案例,但變種病毒雖然讓傳... 詳情
新西蘭昨日公布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時揶揄新西蘭正出現「恐怖的」升幅,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反擊稱... 詳情
安倍「體檢」後恢復上班 傳下周可能請辭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來屢爆健康問題,引發關注,他在17日被拍到出現在東京慶應大學附屬醫院,疑似緊急住院7個半小時,日媒再爆他曾因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