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旅遊業促放寬入境限制

[2020.08.19] 發表

【明報專訊】許多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一定的控制,紛紛開放國家邊界。加拿大一些受疫情影響的團體如旅遊業,敦促渥太華放寬入境限制。

當疫情在加拿大開始爆發時,聯邦政府根據《隔離法》於3月發布了幾項緊急命令。其中一項命令是禁止外國人從美國入境,第二項命令禁止所有外國人到訪加拿大,除非他們能表明旅行是必要的,例如上學或工作。第三項命令要求任何入境的人,必須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檢疫。

到了夏天,許多採取了類似邊界禁令的國家,在本國感染病例逐步減少的情況下,開始放寬禁令,例如荷蘭、法國、德國、塞浦路斯和希臘,都在歡迎來自某些被認為感染率低的國家的旅客。

而加拿大一直維持其旅行限制,但從6月開始,允許外國人訪問加國的直系親屬。

急於開展業務的旅行和旅遊團體認為,加拿大可以通過增加安全措施來安全地重新開放邊界,例如維持對包括美國在內的高風險國家的禁令。

上月底,來自歐洲航空公司、機場和相關公司的十幾位高管向加拿大政府致信,敦促加拿大政府放鬆對歐洲部分地區的旅行限制。信中稱:「加拿大在控制疫情方面已取得了巨大進步,但它不可能永遠孤立。我們相信加拿大可以與我們的歐洲各國政府一起戰略性地重新開放,以選擇安全的國際目的地。」

衛生官員:開放「禁足令」有風險

但聯邦政府不為所動,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發言人穆罕默德(Natalie Mohamed)表示,限制邊境的政策,是基於各省和地區提供的數據,再考慮各地能夠應對疫情爆發的公共衛生能力,以及國內外疫情的狀況。

加國目前已減慢了病毒的傳播速度,但衛生官員上周警告,秋季疫情很可能會捲土重來。而且加拿大還挨茪@個大炸彈—美國,至上周為止,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了17萬人。

多位專家表示,看不到這種病毒減弱或消失的[象。穆罕默德稱,只要全球爆發仍然是一個威脅,外國遊客有傳播病毒的風險,那加拿大的旅行限制就將繼續下去,並且沒有合理的替代方法。

約克大學全球衛生、法學和政治學教授霍夫曼(Steven Hoffman)說,如果加拿大向某些國家重開邊境卻仍然封鎖加美邊境,會招致那名「舉止失常」的美國總統的強烈反對。

更多加國新聞二
10-12年級學習群組最多30人 素里8、9年級擬全課堂學習
【明報專訊】卑詩省各校區須於本周向教育廳提交返校計劃。全省最大的素里校區將嚴格限制學習群組人數,10至12年級最多30人,8、9年級60人;... 詳情
民調指多數家長左右為難  雖表憂慮但將送子女返校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讓其3名子女於今年秋天重返校園,而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許多父母與杜魯多一樣,對疫情威脅下復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