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警檢獲逾41萬元毒品
本那比李姓男子控8罪

[2020.08.19] 發表
新西敏市警拘捕一名李姓毒販,並檢獲超過41萬元毒品。(新西敏市警示意圖)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成功搗破一個販毒組織,拘捕兩名疑犯,當中包括一名居住在本那比的李姓(音譯)男子;警方又檢獲大量芬太尼、可卡因等毒品,市值估計超過41萬元。

新西敏警聯手多單位出擊

新西敏市警街頭罪案組(New Westminster Police Department Street Crime Unit)在經過歷時數月的調查後,聯合卑詩聯合警力特別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Lower Mainland Emergency Response Team)與溫哥華市警(VPD),搗破一個販毒組織。

警方在三角洲和溫哥華逮捕了兩人,並在溫哥華執行搜查令。檢獲了大批芬太奴(fentanyl)、毒性是鴉片萬倍的卡芬太尼(Carfentanil)與可卡因(cocaine)、冰毒(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U-47700結合類鴉片藥物等毒品,市值估計約41.4萬元;另外亦搜出5.5萬元現金、價值2.4萬元的高級珠寶和車輛。

新西敏警方發言人海蘭(Paul Hyland)表示,警方仍然看到整個低陸平原地區,因濫用鴉片類藥物而死亡的人數有所增加。「我們的執法重點是,令那些試圖在我們的社區中非法出售芬太奴類毒品而獲利的人,面臨非常高的風險。」

警方拘捕的兩名疑犯,分別是28歲本那比男子李昌俊(Chang Jun Lee,音譯),他面臨販運《管制藥物及物質法》(Controlled Drugs and Substances Act)等八項控罪;另一名是41歲新西敏居民施圖萊克(Karolina Stulec),面臨三項販運管制藥物,以及六項擁有管制藥物的罪名。兩人均已被釋放,並等待出庭。

任何知悉附近有毒品活動的民眾,可撥打電話604-525-5411與新西敏市警聯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