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星期四

大溫多市增驗新冠能力 免預約為有病徵者檢測
加開檢疫中心 延長服務時間

[2020.08.20] 發表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於溫市增設一個臨時檢疫中心。(陳志強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鑑於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幅上升,尋求檢測的人數增加不少,卑詩省內人口最多的兩個衛生區作出應對,分別宣布增加檢疫設施或加強檢測效率。菲沙衛生局表示會在現有的檢測設施加派人手。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亦於溫市增設一個臨時檢疫中心,並會於數周內在北溫加設另一個檢疫中心。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19日)宣布,於溫哥華社區學院(VCC)北面,位於東7街(E 7th Ave.)夾基恩徑(Keith Dr.)和格倫徑(Glen Dr.)之間的停車場,增設了一個臨時檢疫中心,讓有病徵的民眾可以不用預約,直接到該中心進行檢測。

中心也設有免下車服務,但檢驗員不會為沒有出現病徵的民眾進行檢測。

當局也將於數周內在北溫加設另一個檢疫中心,以及延長位於列市吉爾伯道(Gilbert Rd.)6820號的檢測中心,和其他檢測設施的服務時間。而溫市新設檢疫中心的營運時間,為每日的早上9時到晚上7時半。

另一方面,菲沙衛生局昨日表示,本那比、蘭里、智利域和素里的現有醫護和檢測設施,將擴大檢測工作規模,為滿足近日持續上升的檢測需求。當局將在這些設施加派人手,確保輪候檢測的都是有出現病徵的民眾,以減低輪候時間,以及延長服務時間。

當局也將在本那比的檢測中心加設兩條免下車檢測道,以及在素里和菲沙西北部地區加設臨時檢疫中心,以讓當地居民更容易地進行檢測。當局也將制定一系列登記及數據收集的措施,確保衛生團隊能更有效率地進行檢測和報告結果。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省內目前每天能完成8000個檢測,但衛生當局希望在流感季節來臨前,將每天的檢測量提升至2萬份。

視頻鏈接: youtu.be/PT7UoHR5e3E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