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同場辯論 鄒家成倡公投 林卓廷:留守阻公帑亂花

[2020.08.22]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延任與否未有定案,料還待民調決定。民主黨林卓廷、新東初選出線者鄒家成昨於D100電台辯論,鄒家成認為民調可作參考,但最希望舉行公投,說服力會大得多。林卓廷承認留守「未必守得住所有惡法」,但相信可守到不少,「你想這些禍害港人利益的法案、政策,用30分鐘通過,抑或希望頂到3個月?」

林:影武者侮辱初選敗者

鄒家成昨稱,對民主派感憤怒,因現任議員一直無正面回應延任與否;他最希望可舉行公投,會有更大說服力,但指民調可作參考,他稱民調無論如何,他的立場不會改變,「但日後炮轟的程度會調整」。林卓廷稱,現時社會形勢下要舉行公投很困難,稱未來舉行的科學民調有約束力。

至於民間集會團隊劉鬖J早前建議「影武者方案」,即現任議員要聘請初選勝出者為助理、成為其「影武者」,林卓廷認為不可取,「侮辱不能在初選勝出的人」,指初選勝出者在背後指揮,但因行動被捕的卻是現任議員。

鄒家成並多番質疑現任議員抗爭意志不足,舉例民主黨4名議員投棄權票最多,「紀錄太差」;林卓廷稱很多是《預算案》修正案的枝節內容,強調會盡力守住港人立場,不少現任議員亦因議會抗爭被檢控。被問到立法會有何空間做事,林卓廷舉例政府提出「明日大嶼」已兩年,但一直不敢放在議程首位,因知悉民主派會提出很多質疑,「我們未必守得住所有惡法,但將港人公帑倒向鹹水海的,相信會守到很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警方認為死因無可疑,說法引起社會爭議。死因裁判法庭早前已就案件作內庭...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工大學期間,有示威者在各區同時引發衝突,其中一名當時15歲的男學生向柴灣已婚警察宿舍投擲一枚汽油彈,損... 詳情
遊行認出襲痱滋警被告 偵緝警:看片段百遍
【明報專訊】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一名便衣警員疑被25歲地盤工人拳打嘴角,令口內痱滋「爆驉v疼痛一周,案件昨於區域法院續審。...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及前日,警察總部及星島新聞集團大樓分別收到可疑白色粉末信,分別寄給警務處長鄧炳強及全國政協常委兼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內有... 詳情
新創建32億售新巴城巴 買家私募基金中資合營 議員憂加價削班
【明報專訊】新創建集團以32億元出售城巴、新巴業務的全部權益,買家為Templewater Bravo Holdings Limited、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