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亞馬遜禁外國人美國境內賣種子

[2020.09.07] 發表

網上零售巨擎亞馬遜證實,公司於9月3日實施新守則,其網站現只允許美國居民在美國境內出售種子。如果賣方是外國人,一經揭發,可能刪除其帳戶,禁用該網。

今年7月期間,美國、英國等地均有不少人在無下訂單下收到神秘種子包裹,主要寄自中國。英美官員等擔心不明來歷的種子會破壞本土生態系統,皆勸喻收件者不要栽種。有關部門經鑑定後,迄今發現種子均為薄荷、薰衣草、玫瑰、牽牛花等14種尋常植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認為,神秘種子可能涉及「刷單欺詐」,即中國賣家藉大量寄出廉價商品,爭取好評,從而提高在亞馬遜等零售網站的評級。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抗議氣候報道偏頗 環團堵英報印刷廠
激進環保組織「反抗滅絕」(XR)逾100名成員,上周五晚至上周六下午以搭竹棚和自鎖等方式,阻撓梅鐸新聞集團在英國赫特福德郡、默西賽德郡和拉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